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商业银行准入基金业 > 正文
 

首家银行系基金成立 杨凯生任工银瑞信掌门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1:07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昨天,国内首家由商业银行直接联合境内外机构发起设立的基金管理机构——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年6月4日批准,公司已于今年6月21日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注册成立。公告称,工银瑞信注册地在北京,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工行副行长杨凯生。

  工银瑞信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大家的视线。毕竟,这个“银行系”基金公司的横空

出世使得中国金融行业的混业经营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自然地,我们也将目光投向了他的掌门人——杨凯生,现任工行副行长、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前总裁。

  2001年,由于大力推动华融资产国际招标和资产政权化项目,杨凯生入选了由全球并购研究中心组织评选出的2001年“中国十大并购人物”。这一年,华融资产国际招标出售的资产价值超过220亿元,涉及中国18个省、市。

  2004年8月,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受命对德隆实施全面监管,总裁杨凯生再次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人物。这一年,杨凯生与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等人一通入选“2004年年度国际金融风云人物”。

  面对给自己带来广泛认同的“处置不良资产”,杨凯生提出了生动的“冰棍理论”——“处置不良资产就像卖冰棍。冰棍在手里时间长了,就融化了,不良资产也是如此。如果不能赶快处置,时间长了,就只剩一根小木棒了。”

  这一次,在工银瑞信的公开生命中,工银瑞信的法定代表人成了杨凯生的新头衔。面对这一次的挑战,杨凯生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工银瑞信基金对资本市场来说是个利好。

  他同时表示,银行开办的基金公司和其它基金公司一样,接受同样的监管,开办同样的业务,它们会在同样的条件下开展合作和竞争。工银瑞信将在人员、资金、财务、计算机系统、业务品种等多方面设置“防火墙”,阻断银行和基金管理公司之间的直接联系。而对于银行自身所具有的优势——营销网络来说,不会仅仅营销自己的产品,还会为其他基金管理公司提供营销和托管服务,并且保证服务水平不下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工银瑞信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