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集合理财产品青睐货币市场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5:4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有迹象显示,已进入运作阶段的几只集合理财产品对货币市场基金有相当兴趣,不仅把货币市场基金纳入到计划的投资范围,还有一些产品已经认购了金额上千万的货币市场基金。

  从招商证券基金宝和光大证券阳光理财于5月底6月初发布的临时公告中可以发现,他们分别于彼时申购了3900万元的招商现金增值基金和2700万元的大成货币市场基金。

  而近日刚刚成立的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避险共赢计划也发布公告称,集合计划管理人与托管人经协商一致,将货币市场基金增加为投资品种,划入稳定收益类金融产品进行管理。

  一位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投资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最要紧的就是防止产品净值跌破面值。在目前的情况下,货币市场基金风险相对较小,集合理财产品青睐货币市场基金也就很容易理解了。

  不过,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多个券商都在集合理财产品中投入自有资金,成本较高,而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目前下滑趋势已定,7日年化收益率基本都在2%-2.5%之间,收益率较低,因此预计集合理财产品不会持续投资货币市场基金。

  作者:记者 曹翊君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货币基金新闻 全部货币市场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