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蒙银不谋求增持富国基金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1:1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听惯了外资机构对于增持合资基金公司股权的热切向往,蒙特利尔银行(BMO)投资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凯升(Edgar N.Legzdins)的表态让人颇感意外。

  日前,李凯升在上海表示,"蒙特利尔银行不谋求增持富国基金股权,我们希望基金公司能够保持更有利于公司发展的股权结构。"李凯升同时表示,鉴于现阶段的法律限制和蒙银的考虑有差距,蒙特利尔银行暂不考虑通过QFII等方式直接投资中国股市。

  李凯升表示,目前蒙银持有富国基金27.775%股权,与申银万国(资讯 行情 论坛)、海通证券同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外方目前在富国基金持有的股权,不仅仅低于现在法律允许的49%的外资持股上限,同时也低于当初33%的上限。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蒙特利尔银行认为,一个有利于公司发展的股权结构对于基金管理公司来说更为重要。而富国现在的股权结构比较理想。

  蒙特利尔银行认为,良好股权结构是基金管理公司走向成功的保证。这比在基金公司持有尽量多的股权,更能让外方获得商业回报。因此,蒙特利尔银行不谋求增加股权比例。他同时表示,如果富国基金有增资扩股要求的话,蒙特利尔银行愿意支持。

  对于QFII业务,李凯升认为,现在还不是时候。他表示,蒙特利尔银行希望以零售客户作为未来QFII业务的主要客户群。而不是像其他的QFII那样,以机构为主要客户。这样的策略,使得蒙银对于资金的流动性、外汇的管制程度更为关注。而现在中国的法律对于外资直接投资A股市场的限制还比较多。因此,蒙特利尔银行希望等待将来法律更为宽松时再入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富国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