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合理回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1:29 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强燕

  去年下半年起货币市场基金以“存取如活期,收益胜定期,交易无成本,红利免税金”的优势备受广大投资者宠爱。然而近期此类基金的收益率由年初的3%左右逐渐下滑到2.5%以下,不少投资者心里不免产生困惑,其实这是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的合理回归。

  长信基金投资总监徐力中分析说,首先,货币市场基金不同于股票基金,它是在尽可能保证基金资产安全和高流动性的基础上,追求超过银行存款利率的收益水平。

  其次,货币市场基金主要投资品种是央行票据、国债、金融债、银行存款等,由于3月17日超额存款储备金利率由原来的年利率1.62%下调到0.99%,打开了货币市场投资品种收益率的下降空间,央行票据、七日回购品种等短期投资工具的收益都发生了较大下滑,如近期发行的1年期央行票据的收益率为2.0%,新增资金只能获取这样的收益率。

  另外,现阶段整个货币市场资金面比较宽松,供需状况也促使央行票据等投资品种的定价下调,继而影响到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

  虽然收益率较前期有所下降,但货币基金目前依然是非常好的投资品种,徐力中透露,不久前长信利息收益基金的份额也突破了100亿,成为农行托管的第一个规模突破100亿的基金。该基金也被评估机构认为是“收益波动最为稳定的基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