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海富通获惠誉国际AM2评级结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1:22 东方早报

  早报北京专稿 文静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惠誉针对中国基金管理人开出了首张成绩单。6月8日,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宣布,该公司获得惠誉评级给予的“AM2(中国)”的资产管理人本土评级。

  这是国际评级机构首次对中国资产管理人的正式评级,也是迄今为止中国金融机构得到的国际评级机构最高评分。据悉,惠誉花费了一年时间,了解中国市场、政策法规,再经过10个月跟踪考察,最终给出了AM2的评级结果。

  惠誉评级有关负责人对早报记者表示,对海富通公司的资产管理评级采用了其在全球的统一标准,同时考虑中国作为新兴市场的特殊情况。为保证独立性和专业性,其在海富通的整个评级流程中严格按照全球评级程序,以确保结果客观、公允。

  据其透露,惠誉的评级共分为5个等级,按“AM1”到“AM5”由高到低的级别排序。惠誉的评级报告显示,海富通去年已经实现了理想的利润,证实了公司在拓展个人客户和机构客户方面的实力。公司正在实施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投资组合管理体系,交易指令处理流程也实现了高度一体化和自动化,投资者过程组织良好,投资决策存档完备作为第一家接受惠誉评级的中国基金公司。

  海富通总裁田仁灿表示,惠誉给出了平均分超过80分的评定结果,尤其对其投资和风险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但惠誉同时也认为,海富通在市场、信用和流动风险控制方面仍有改进的空间。此外,海富通在公司治理方面有所突破,在保持运营独立性的同时,能够避免与第三方发生利益冲突。

  海富通是中国首批合资基金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1日,旗下有海富通精选、海富通收益增长和海富通货币市场三只基金。到2005年4月30日,该公司管理资产总额已达到155亿元人民币,在国内开放式基金公司中首屈一指。

  作为中国首家接受惠誉评级的基金公司,海富通总裁田仁灿表示,“把公司的风险管理和公司架构以及投资质量等放到全球标准下进行衡量,这是理性认识自己,完善治理结构的必要举措。惠誉的评级结果不是永久的,今后每年都将进行一次,受到惠誉的跟踪监视。这就意味着我们自套枷锁。也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利益。”

  田仁灿还透露,海富通将于6月10日开始,面向国内投资者发售海富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对资本市场正在进行的股权分置改革,田仁灿表示,“股市连续调整了几年,现在应该是到了一个非常的低点,投资者已经极度悲观,这恰恰是机会的到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富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