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商业银行准入基金业 > 正文
 

首家银行系基金公司七月开业 新产品将同步推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0:58 每日经济新闻

  工银瑞信届时将同步推出第一个金融产品

  方瑞典 每日经济新闻

  在日前获得证监会批准设立的正式文件之后,首家由商业银行发起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下称工银瑞信)正朝开业方向大步迈进。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昨日表示,其在中国内地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工银瑞信将于7月初正式成立,届时将同步推出第一个金融产品。

  中国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昨日也证实,由工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工银瑞信正在抓紧进行投资运营的各项准备工作。

  这位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尽快推出符合投资者需要的基金产品。

  工行副行长杨凯生此前表示,基金公司筹备组已提前酝酿了基金产品的设计,希望公司一成立就能很快推出产品。杨凯生透露,基金公司未来产品的结构将是多元化的,投资对象包括证券市场、货币市场、固定收益类债券等。

  据了解,目前工银瑞信内部运作的具体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三方股东沟通机制已经建立,并专门成立了项目指导委员会,指定了项目经理人,设立了10个工作小组负责具体事宜。与此同时,基金公司的制度设计已经就绪,营业场所已经确定,计算机系统配置已经完成。

  工银瑞信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中国工商银行出资占注册资本的55%,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出资占25%,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出资占20%。

  证监会介绍,批准商业银行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是监管部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促进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协调发展、增加资本市场资金供应、壮大机构投资者力量的重要举措。

  工银瑞信首只基金落子何处

  备受市场关注的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即将开业。其中,最大的悬疑是:工银瑞信的首只基金将落子何处?货币市场,还是股票市场?

  多数人士分析认为,有望在7月推出的工银瑞信首只基金,瞄准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可能性最大。其原因有三:一是商业银行在货币市场具有先天优势。从此处着手有助于树立银行系基金的口碑。

  二是从政策层面上看,有关部门鼓励银行系基金公司在当前阶段,投资次级债券、金融债券、资产支持证券以及企业债券等固定收益证券。

  三是当前股市持续低迷,虽然商业银行拥有庞大的储户资源,但在动员入市资金方面未必会有出乎市场意料的惊人之举。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对此持有不同看法:目前股市低迷之时,恰是机构投资者购入价值被低估的公司股票,作战略性投资之机。(新华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