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商业银行准入基金业 > 正文
 

银行系首只基金子落何处 货币市场还是股票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7:51 中国证券报

  记者 浩民 王妮娜 北京报道

  市场期盼良久的首只银行系基金管理公司——工银瑞信日前获准成立。对于这家由中国工商银行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国内外金融业两大巨擘联手打造的基金管理公司,人们充满期待。其中,最大的悬疑是:工银瑞信的首只基金将落子何处?货币市场,还是股票市场?

  不久前,工行副行长杨凯生在接受本报专访时曾明确表示,未来产品的结构将呈现多元化,投资对象涵盖证券市场、货币市场、固定收益债券等。

  工银瑞信有关负责人昨天告诉本报记者,目前首只基金产品的设计工作仍在进行。对产品没有什么限制,主要是随行就市,市场适合发什么产品就发什么产品。但具体情况,该人士表示不便透露。

  多数人士分析认为,有望在7月推出的工银瑞信首只基金,瞄准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可能性最大。其原因有三:

  一是商业银行在货币市场具有先天优势。从此处着手有助于树立银行系基金的口碑。

  二是从政策层面上看,尽管银行系基金直接入市投资股票没有任何障碍,但有关部门鼓励银行系基金公司在当前阶段,投资次级债券、金融债券、资产支持证券以及企业债券等固定收益证券。

  三是当前股市持续低迷,投资者对股票市场缺乏信心,虽然商业银行拥有庞大的储户资源,但在动员入市资金方面未必会有出乎市场意料的惊人之举。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对此持有不同看法:目前股市低迷之时,恰是机构投资者购入价值被低估的公司股票,作战略性投资之机。而且,在现有基金弹尽粮绝的情况下,银行系基金的入市无疑将成为支持市场信心的一大利好。

  仍处于设计阶段的首只银行系基金将具何种投资偏好,现在下断言为时尚早。这既取决于基金公司对自身优势、投资者需求等因素的判断,也取决于监管部门对市场大局的把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银行系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