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尚福林:市场发展关键期 基金业要理性看困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6:33 中国新闻网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5日表示,基金业是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主导力量,在证券市场发展的关键时期,基金管理公司一定要从资本市场的发展大局和基金行业持续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股权分置改革的意义,共同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

  尚福林是5日出席在京召开的第29次基金业联席会议上讲这番话的。

  他说,当前基金业要统一思想,辩证地看待近期的市场情况。要充分发挥基金作为证券市场参与者的主观能动性,更加理性地看待当前所面临的困难。近年来,基金在投资方面发挥了积极的示范效应,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同,有效地引导了市场的投资方向。证监会也一直致力于改善市场结构,规范市场运作,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市场的基础制度建设也为基金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条件。

  谈到目前正在进行的股权分置改革,尚福林说,这项改革宗旨是从根本上解决制约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是一项重大的制度改革。证监会将及时总结试点经验,逐步推广,同时通过制订相应措施,形成有利于改革和促进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氛围,加快改革进程。基金公司要充分认识改革对基金行业长远稳定发展产生的积极影响,积极进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推动基金业健康稳步快速发展,发挥在证券市场中的重要作用,实现证券市场和基金业发展的良性互动。

  尚福林说,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战略部署,证监会和有关部门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努力营造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政策环境,基金业要坚定信心,积极创新,为证券市场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也在会议上表示,在中国证券市场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基金业要充分发挥好机构投资者的作用,从全局的高度认识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性。同时要努力维护证券市场的稳定和健康运行,积极推动市场创新。

  证监会提供的资料显示,按照国家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的要求,基金业近几年来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截至目前,基金净资产总规模已超过4400亿元,持有股票市值已经占到股票流通市值的22%以上,有效地扩大了资本市场的资金供给,使机构投资者在投资者结构中所占的比重稳步提高。实践也证明,基金业的快速发展为推动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记者 张旭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