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净值连挫持有人忠诚度下降 基金加强客服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7:19 证券时报

  □ 本报记者 周文亮

  “没有办法,有的客户还是有脾气的,尽管大家都遭遇着系统性风险。”一位管理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市场部总监对记者说。“我们既然为客户理财,不论什么原因造成损失,都得为客户着想。”这位市场总监认为。据了解,他和他的团队近三周都忙得团团转,主要就是做客户的沟通与解释工作。

  净值下去,忠诚度上来

  他说,有的客户没有股票投资经历,总以为基金风险很小,这次基金净值动辙损失8%,心理上一下子接受不了。很多因素基金公司不能把握,那么基金公司的后续服务与解释沟通工作一定要做好。也许,这个时候做客户工作,能大大提高客户忠诚度。

  广发基金市场部刘文红告诉记者,面对剧烈的市场波动,广发旗下的三只股票基金表现尚可,但基金客户的担忧与关注明显多起来了。于是,广发新启用了公司自己网站的BBS,基金持有人通过公司网站发表见解,交流看法。据悉,下一步基金经理将通过网上BBS与客户实时沟通,分享对股权分置、宏观动态、行业周期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刘文红认为,这次基金整体发生这么大的净值损失,管理人都有些看不清,持有人更摸不着北。这时候做客户沟通比较容易取得效果。据了解,5月以来,广发旗下基金净申购还进账不少,广发稳健近三周净申购达6000万,广发聚富5月净申购更超过2亿,是记者了解到的本月净申购最多的基金。

  客户需要关怀

  由于净值下跌,基金公司着实感到了运作压力,部分基金已暂停收取管理费。基金经理们也积极与持有人沟通,一方面给了持有人一些安慰,另一方面也有助于这些客户对市场有一个较长远的理解。

  长盛基金市场部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公司正准备与部分客户进行沟通。她说,长盛今年早些时候已启动“客户关怀”行动,包括在全国多个地区进行客户和营销渠道的走访;举行专题投资交流会,与客户进行面对面沟通;开展旗下基金持有人的客户调查,以更好满足客户的需求;邀请客户“走进长盛、感受长盛”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形势,客户工作肯定要加强,该公司将通过电话、传真、信函、电子邮件和短信等多种方式,将市场信息和长盛的关怀送达基金持有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各基金公司的客户热线电话近三周普遍较多,尤其是5月的前两周,许多中小客户感到特别茫然,而近一周热线电话明显减少,也许是大家对股权分置等新政策多了些了解吧。

  “不论涨跌如何,基金公司是代人理财的金融中介,在当前竞争激烈的格局下,只有躬身笑脸的份。”一位基金公司的区域经理对记者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