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上投摩根货币基金获AAA评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3:19 第一财经日报

  中诚信、穆迪首次联手对中国本地货币基金授予评级

  日前,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诚信”)授予上投摩根货币市场基金AAA信用等级,该评级是在穆迪投资者服务有限公司(下称“穆迪”)的技术指导下,采用穆迪全球一致的货币市场基金的评级方法和分析体系进行的。这是国内首只在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技术支持下获得评级的中国本地货币市场基金。

  中诚信表示,该评级考虑了该基金投资管理人将采取的用于降低主要的信用、利率、流动性和营运等风险的保守投资政策。而授予上投摩根货币市场基金AAA信用等级表明该基金为最高信用等级的基金,基金的安全性极高,基金资产减值的可能性极小。

  穆迪的有关人士对此表示,中诚信此次评级是基于穆迪全球一致的货币市场基金的评级方法而进行,评级结论是基于基金管理人采取的谨慎投资政策,在基金投资管理过程中,尽力规避投资品种的信用等级、利率波动、流动性和基金管理公司的运营产生的风险。根据穆迪的评级规范,中国货币市场基金最高等级即是AAA级。

  上投摩根货币市场基金于2005年4月21日成立,并维持每基金份额价格在1.00元人民币的水平,该基金将会投资于一些获得本地最高评级的银行存款、政府及公司债券央行票据和法规允许的其他货币市场工具。(徐以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货币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