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3只红利股基金同时发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2: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金周刚过,基金发行市场的火药味已经开始弥漫。根据公开信息,目前有7只基金正在或即将发售,有的银行甚至同时代销两三只基金。值得关注的是,在新发基金中,红利基金的发行势头直逼货币市场基金。

  业绩比较基准各不相同

  在7只新发或待发基金中,有4只为货币市场基金,分别为正在发行的广发货币基金、长城货币基金及即将于近日发行的光大保德信货币基金、中银国际货币基金。其余3只正在发行的基金均为混合型基金,分别为华夏红利基金、国联分红增利基金和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基金。值得注意的是,新发的3只混合型基金都是主要投资于现金分红能力较强的“红利股”。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随着A股市场上市公司赢利能力不断提高,具有高股息率、稳定分红的“红利股”渐渐增多,因此,部分基金公司不约而同地瞄准了这些“红利股”。

  不过,从目前发行的头三只红利基金来看,虽然红利基金均以投资“红利股”为主,但其具体投资范围、业绩比较基准等略有差别,投资者在选择时应仔细甄别。

  据了解,昨日开始发行的华夏红利基金选用新华富时150红利指数作为股票投资部分的业绩比较基准,而4月底就开始发行的国联分红增利基金则选用上证红利指数为股票投资部分的业绩比较基准。与仅包括沪市上市公司的上证红利指数相比,覆盖沪深两市上市公司的新华富时150红利指数更能体现目前“红利股”总体特征。(吴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