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基金暂停收取管理费 > 正文
 

基金管理费收取面临危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4:44 天府早报

  早报讯 博时价值增长基金是我国第一只将价值底线概念引入国内的产品,它在国内首家承诺,若单位基金净值跌破价值增长线,公司暂不计提管理费。

  长期以来,业内甚至是基金公司的人士都曾认为,基金净值跌破价值底线只是概念意义上的可能而已。但现在,概念已有转换为现实的趋势,也就是说,未来部分基金可能将直面收不到基金管理费的威胁。

  博时基金一位人士对记者表示,2002年在博时价值增长基金的设计中,引入价值底线概念,而博时的目的,是通过对投资组合的管理,使投资者看到稳定的预期,同时对基金自身也进行约束。

  博时基金将价值增长线初始数值设在0.90元,“一开始市场对此还有看法,认为设置得过低,当时整个市场包括我们在内,都认为基金永远不可能跌破价值增长线。”该人士表示,但就在一年之后,随着博时价值基金重仓股价格的下挫,该基金的单位净值与价值增长线数值的差距已很接近。至昨日,博时基金的价值线为1.016元,单位基金净值为1.033元。(证券时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