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三只分红型基金同时现身 红利股概念悄然升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08:44 北京现代商报

  从今天开始,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推出的第一只红利基金正式发行。至此,市场上已经有3只以分红为特色的开放式基金同时发售。业内人士认为,在五一节过后,“红利”将成为基金市场上一个逐渐升温的概念。

  三只分红型基金现身市场

  今天刚刚开始发行的华夏红利基金主要投资于沪深两市具有良好现金分红能力且财务指标稳健的优质“红利股”。

  早在4月初,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的首只基金产品—中国收益基金就开始发行。据该公司市场总监介绍,中国收益基金投资偏重选择高分红率、高派息率的股票和债券,用股息和利息收入保持投资本金的稳定。中国收益基金借鉴了富兰克林在美国的收益基金,作为该基金的“中国版”,中国收益基金也将追求其积极且持续的分红政策。

  而4月29日,国联基金旗下的分红增利混合型基金正式发售,该基金是国内首只与上交所签订上证红利指数使用协议的基金产品。

  这样,在“五一”长假过后,市场上出现了3只红利基金同时销售的局面。

  投资红利股谋求高收益

  华夏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各家基金管理公司如此看重“红利股”,是因为“红利股”投资的时代已经来临。

  “红利股”是指在过去3年中进行过2次或2次以上分红的个股。目前两市“红利股”数量达到600只以上,其加权股息率高于A股平均水平,其每股收益率、净资产收益率等判断个股品质的重要财务指标表现均好于A股。

  同时,由于A股市场的高波动性,大多数投资者将目标集中于成长性较佳的个股上,以谋求股价价差收益,“红利股”的可投资价值一直被投资人所忽略,也正是由于这一原因,“红利股”目前的估值水平要低于A股的平均水平。

  该人士指出,“红利股”的长期优异表现值得投资人重点关注,根据华夏基金的研究表明,“红利股”具有盈利前景明确、竞争优势突出的特点,在每股经营现金流、税后利润增长率等各项财务指标上都有明显优于大盘的表现。

  更多红利基金将登台亮相

  业内人士表示,今后市场上有望推出更多的红利基金,这样,投资者将有更多的选择机会。

  据介绍,沪、深两个交易所一直在争夺红利指数基金的客户。深交所与天同基金密切接触,天同一直计划推出红利基金。上交所在红利指数的产品中与多家基金公司进行接触,最终敲定国联基金作为合作对象。

  而沪、深两个交易所选择红利基金并不偶然,这和监管部门在政策上的支持分不开。2004年9月,证监会主席尚福林透露,正在制定强制分红制度,对具备分红条件却不分红的上市公司,再融资实行限制。2004年11月,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表示,证监会积极倡导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将出台规定,要求上市公司制定利润分配办法。

  在这种情况下,基金公司推出红利基金不仅能得到政策面的大力支持,也将更能吸引投资者的关注。在基金市场上,红利基金将成为投资者一个新的选择。

  (商报记者 王方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