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工行首家获准设立投资基金管理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02:0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徐以升 发自北京

  昨天(28日)下午,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了解到,中国银监会已于当天批准中国工商银行设立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的申请,中国工商银行因此成为三家试点银行中首家获准设立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的商业银行。

  工商银行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工商银行的基金管理公司筹备组将立即向中国证监会上报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申请材料,并对照法规和有关监管要求,积极稳妥地进行开业的准备工作。

  工商银行是于4月6日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一起获批的首批直接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试点银行。

  工商银行表示,其基金管理公司由中国工商银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三家股东出资设立,拟注册地为北京。

  记者注意到,在工商银行总行的网站上,该基金管理公司的招聘启事也已经挂出,公司正在紧张筹备中。从该公司招聘的职位看,公司综合管理部、投资研究部、市场部、信息技术部、运作部、监督稽核部等部门都在招兵买马,积极筹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