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宝钢50亿股增发下周四上路 社保申购有锁定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8:2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汤涵婷

  在获批3个月后,宝钢50亿股增发项目终于上路了。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今日发布招股说明书称,该公司将于4月21日向二级市场增发50亿股,预计增发共约250亿元,其中“伸手”向二级市场“索要”资金约100亿元。

  宝钢增发方案于去年9月提出,并于今年1月通过发审委最后的审核。但监管部门一直担心其将造成市场“失血”,因而宝钢增发迟迟未能成行。本周二,证监会发布有关股权分置的利好信息后,宝钢增发立即顺势而出,这也印证了本报昨天关于利好为扩容“饯行”的判断。

  根据招股说明书,宝钢拟增发50亿股,其中向母公司上海宝钢集团定向增发30亿股国家股,向社会公众增发20亿股可流通的社会公众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8.55%。

  与去年9月公布的增发方案相比,宝钢用募集资金收购的目标资产出现了小幅“缩水”,目标资产净值从280.2亿元减至274.7亿元。其中净资产从309.31亿元增至310.6亿元,负债从397.3亿元降至352.7亿元。收购资产仍为集团旗下的一钢、五钢、梅钢以及嵊泗马迹山码头,在巴西、澳大利亚的矿石资源海外子公司等经营性资产。

  为了保证增发后二级市场股价不受异动,此次宝钢还将网下申购的机构投资者分类锁定:申购股数超过(含)5000万股的全国社保基金组合有3个月的锁定期,超过(含)3000万股但小于5000万股的需锁定2个月,超过(含)500万股但小于3000万股则锁定1个月。

  今天上午,宝钢将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并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会见机构投资者代表,以推介20亿股可流通股。

  据悉,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的20亿股将按10∶10比例向原社会公众股股东优先配售,同时向机构投资者按比例配售。公众股东的股权登记日为4月19日,网上申购日为4月21日,机构投资者则在4月20日、21日两天进行申购。增发完成后股票上市时间待定。

  宝钢股份将于今天和19日两天分别停牌一小时,20日至26日全天停牌,4月27日复牌交易。据悉,增发询价区间为股权登记日(4月19日)前30个交易日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基准值的80%~85%,最终价格4月25日确定。

  光大证券钢铁分析师赵志成认为,宝钢增发尽早上路对该公司股价有利,估计机构资金将踊跃参与。

  昨天该股涨1.8%,收于6.22元。但钢铁板块其他股却普受冷遇,跌多涨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钢新闻 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