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货币基金雪球越滚越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7:20 证券时报

  南方现金增利、招商现金增值分别冲破400亿、300亿大关

  本报讯 记者从南方基金管理公司获悉,该公司旗下的南方现金增利基金的规模已超过410亿。而最新数据显示,招商现金增值基金基金规模猛增至315.23亿。这表明在经历了货币市场政策和新规的考验之后,货币市场基金热度不降反升。

  成立于去年3月的南方现金增利基金,在晨星最新的业绩排名中,无论是最近六个月还是最近一年,均名列货币市场基金的首位,其规模也从成立时的80.49亿上升至目前的410多亿,规模增长率高达410%。

  记者同时发现,4月8日、13日、14日,南方现金增利基金连续三次发布“影子定价”偏离度的公告

  据业内专家分析,这是4月1日货币市场基金新规则实施后首次“影子定价”定价偏离度的公告,南方现金增利基金的投资人首次体验了新规则信息披露制度的公开与透明。

  另悉,招商现金增值基金规模继续扩张,在2004年年末94.57亿的基础上,基金规模猛增至最新的315.23亿。另外,该基金近期每周的新增客户数量达到3000多户,日均净申购额上亿元,增长态势良好。

  招商基金副总经理陈劲表示,正是在收益和规模的良性互动下,招商现金增值吸引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参与。一方面是受益于产品本身的优势。自成立以来,招商现金增值的收益率始终稳定在市场前列。同时,招商现金增值基金也是目前唯一可以实现“T+1”,最快在上午9点30分之前到账的货币市场基金。

  另一方面,招商现金增值基金的托管及主代销行——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拥有非常发达顺畅的网上交易系统。据了解,招商现金增值新增客户中超过80%是通过网上交易进行申购的,网上交易金额占到总交易金额的30%以上。

  据介绍,作为第一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招商基金最新资产管理规模已接近400亿大关。该基金还计划在近期推出一只全股型基金,以使产品线更加完善。(记者 周文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货币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