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企业年金机构准入认定和方案审核将于下月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7:37 证券时报

  “潜在市场”有望逐步发展成“现实市场”

  本报讯 从下月开始,劳动保障部将启动企业年金管理机构的资格认定工作。这是记者在“中国企业年金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上了解到的信息。来自劳动保障部、证监会保监会银监会等部门的官员还表示,将积极推动年金市场的发展,把年金市场由一个“潜在市场”逐步发展成为“现实市场”。

  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王建伦说,建立和发展企业年金是完善我国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党和国家提出的构建我国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劳动保障部养老保险司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劳动保障部非常重视发展企业年金的工作,这是国家为应对老龄化社会完善社保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说,围绕已颁布的20号令和23号令,政府部门正在积极进行推动,包括制定有关的配套政策。此外,从下月开始,将启动管理机构资格认定的有关工作。他还透露,企业年金方案的审核、备案工作也将推开。

  中国证监会基金部负责人在会上也表示,要积极发挥养老体系在资本市场中的作用。企业年金是养老体系的重要支柱,也是资本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年金的入市,必将对发展直接融资产生积极的影响。该负责人还说,基金行业的法规体系建设近两年来取得了很大成果。监管框架日趋完善,使基金公司为养老体系、特别是企业年金的管理与服务条件基本具备。他希望基金管理公司发挥自己在专业化投资、契约管理、风险控制等方面的优势,规范经营、高效服务,为养老体系的发展做出实质性贡献。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国说,国外企业年金投资于证券市场最主要的模式就是投资于共同基金,或委托基金管理公司专户管理。基金管理公司在制度、人才等方面具有十分明显的优势,更具有在复杂市场环境中的投资管理运作经验。因此,在年金市场中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记者 肖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企业年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