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货币市场基金力推T+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2:4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中信基金管理公司华东区区域经理日前表示,目前,很多货币市场基金都在期待能够实现T+1日赎回到账,然而最近发行的众多货币市场基金中,只有中信基金公司发行的中信现金优势货币市场基金实现了这个愿望。

  在货币市场基金中,T+2日赎回到账指当天赎回,两天后资金可以到账。T+1日则意味着第二天资金即可到账。中信基金公司的货币市场基金之所以能实现T+1,是因为代销机构
先行将资金支付给了赎回人。中信基金公司副总经理汤维清表示,T+1日赎回到账,不仅大大提高了现金使用效率,投资者可更为灵活安排投资计划,还减少了资金在途的利息折损,更大程度保障了投资者利益。

  目前,货币市场基金对于直销客户,主要是机构客户,基本上都可以实现T+1日赎回到账,而对于代销客户,主要是个人投资者,绝大部分都是T+2日赎回到账。机构投资者提出赎回申请,基金公司可以在第二日把资金划拨到他们在基金公司直销机构的账户中,所以可以实现“T+1”。但是如果在代销机构申请赎回,资金要从基金公司转到代销机构需要一天,代销机构再转移到投资者账户上还需要一天,这样就是“T+2”。

  基金2004年报统计结果显示,货币市场基金持有人中个人投资者占据68.27%的份额,所以T+1日赎回到账已经成为货币市场基金的呼声。(作者 马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货币市场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