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基金暂停收取管理费 > 正文
 

五家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过两亿 新基金苦乐不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05:3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2004年37家基金公司共提取管理费收入35.29亿元,较2003年的19.32亿元增加82.66%。同时有5家基金公司当年的管理费收入突破两亿元大关。

  5家管理费收入超过2亿元的基金公司分别是博时、南方、嘉实、华夏和易方达。统计显示,2004年管理费排名前十位的基金公司累计在去年收取了20.26亿元的管理费收入,占37家基金公司全部管理费收入的57.41%。

  如果剔除货币基金,2004年年内成立的新基金的苦乐不均非常明显。43家2004年成立的基金中经营业绩亏损最多达到6.98亿元的一家基金在2004年提取了1.46亿元的管理费。

  从总量上看,2004年年内成立的新基金去年提取的管理费总量达到12.21亿元,而2004年以前成立的基金去年提取的管理费为23.08亿元。从平均值来看,2004年年内成立的新基金去年平均每家提取的管理费达到2839.53万元,而2004年前成立的基金平均每家提取的管理费为2098.18万元。

  对于通常只有一只基金在2004年年内发行并运行的新基金公司而言,其当年的管理费收入因其选择发行的基金品种和发行时机不同而差距明显。总体而言,较早发行新基金的公司管理费收入要高于较迟发行新基金的公司,发行货币基金的公司管理费收入要高于发行股票型基金的公司。

  上海证券报 记者周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管理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