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4只货币基金去年赚了6个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综合报道 继上周南方现金增利基金率先披露年报之后,昨天华安、博时和长信旗下的货币基金也分别公布了2004年年报。统计结果显示,以上四只货币基金在去年累计实现了超过六亿元的净收益。与此同时,已披露年报货币基金持有人结构中个人投资者已占据绝对优势,显示出货币基金的流动性正在向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统计结果显示,已披露年报的南方现金增利、博时现金收益、华安现金富利和长信
利息收益四只货币基金在2004年度共计实现净收益..26亿元。其中,华安现金富利和南方现金增利去年的净收益均超过两亿元,分别达到了2.45亿元和2.28亿元。

  从持有人的构成来看,四只货币基金个人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占总份额的比例均超过了60%。其中,个人投资者持有份额比例最高的是长信利息收益,其个人投资者持有比重达到了92.77%;在四只货币基金中期末总份额最大的南方现金增利个人投资者持有比例也达到了74.63%,位居第二。

  对于2005年货币市场的趋势及其中的盈利机会,有关基金在年报中的判断并不完全一致。长信利息收益的管理人表示,受资本充足率制约及风险意识提高等因素影响,银行的贷款意愿可能有所降低,货币市场资金面受此影响可能维持较为宽松的格局。

  华安现金富利的管理人则认为,货币市场目前极度富裕的资金面,可能因央行调控、资本市场投资机会的增加而出现新的变化。

  博时现金收益的管理人则表示,2005年货币市场利率大起大落的可能性不大,整体走势更加稳定,但今年政策的调整与投资者心理的变化所带来的交易机会将有所增加,该基金会注意把握阶段性投资机会。

  有关基金还极为看好《货币市场基金管理暂行规定》细则颁布后货币市场基金的发展前景。

  华安现金富利的管理人称有关规则发布实施后货币市场基金将因其“明确的风险定位”,可以更好地满足投资者的现金管理需求,而“迎来新一轮大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货币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