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73只基金掀起年报披露高潮 QFII现身绩优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9:00 新华网

  临近基金年报披露截止日期,今日共有21家基金管理公司的73只基金公布年报。易方达旗下基金实现净收益超过8亿8千万,“嘉实系”基金分红超过3亿元,而QFII再度出现在科讯、金鼎、汉博等业绩良好的封闭式基金中,其中瑞银持有基金科讯(资讯 行情 论坛)的份额比例达到4.05%。

  年报显示,又有多家QFII现身基金汉博(资讯 行情 论坛)、汉盛、金鼎等多只业绩
良好的封闭式基金,继花旗集团占据基金开元(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人第三名的位置后,瑞银也已分别持有基金科讯和基金汉博4.05%和3.22%的份额,成为其第四大持有人。QFII的青睐,使市场对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价值再度生发想象。另外,个人投资者已在几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封闭式基金中占据较大份额,如在基金金鼎(资讯 行情 论坛)中,个人投资者已占到61.09%。

  经初步统计,易方达旗下8只基金2004年度实现净收益超过8.8亿元。湘财合丰成长(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去年累计实现净值增长17.09%,位居基金净值增长的首位。近日市场关注的焦点基金兴华(资讯 行情 论坛)实现净收益3.7亿元。

  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科翔(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科讯在公布年报的同时还发布了收益分配公告,计划向持有人每10份基金份额分别分配2.30元、1.40元和0.35元。富国天益价值基金将于3月30日第四次分红,这是该基金今年三个月内的第三次分红。另外,国泰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金盛(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金泰(资讯 行情 论坛)也提出了2004年分红方案。

  基金经理们近期完成的投资报告,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富国旗下基金经理普遍认为,今年将是市场的转折年。基金汉博经理认为,影响证券市场的基础性制度将在今年得以明确,长期投资的前景将逐渐明朗,投资者信心会逐渐恢复。经过去年的调整,平均市盈率已大幅下降,投资价值凸显。而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经理认为,由于宏观经济增速回落空间有限,可预见性提高,加上政策面偏暖预期的支撑,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300点以下属于比较低的点位,下跌空间有限,市场系统性风险不大。在正面因素占主导地位的市场环境中,今年的股票市场应该存在更多的获利机会。招商安泰系列基金相信,今年极有可能推出个别公司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试点方案,这可能使得个股估值发生变化,从而带来一定的市场投资机会。

  在表达乐观预期的同时,基金经理们也显示出对今年市场行情的谨慎态度。2004年净值表现惹眼的嘉实增长基金经理认为,今年证券市场将是挑战与机遇并存。中国经济发展的资源瓶颈正在日益凸显,企业成本压力明显增大,宏观经济增长可能减速,公司治理等困扰市场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尚未解决,这些问题使得市场的总体上升空间受到压制。2004年荣膺净值增长冠军的湘财合丰成长基金经理认为,今年市场整体出现较大行情的可能性较低,机会更多地是在细分行业和个股方面。成长类行业的机会将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电信业重组和随后发放3G牌照带来的电信设备、系统集成和半导体等相关行业投资增长的机会;二是品牌中药持续稳定的增长。(中国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