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报道张冠李戴 基金兴业也无封转开一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薄继东) 昨日,上周五曾被误传为“封转开”第一案,并引领沪深两市封闭式基金板块几乎全线放量反弹的基金兴华(资讯 行情 论坛)(500008),在其基金管理人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则澄清公告下,大跌了4.719%,居两市基金跌幅榜之首,并一举封闭了25日留下的向上的跳空缺口,成交锐减。与此同时,另有32家封闭式基金出现了0.122%到2.857%之间的跌幅。

  华夏基金的澄清公告称:《北京现代商报》3月25日对基金兴华的有关报道失实;根据上市公告书,基金兴华的存续期为15年,即从1998年4月28日至2013年4月28日;基金兴华目前基金管理运作正常,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虽说这是一份澄清公告,但是该公告显然不得要领。记者曾在上周六《上交所昨紧急发布停牌令》一文中指出,北京某媒体报道中所称“即将于2006年11月到期的基金兴华……”,实际上很可能指的是基金规模为5亿份的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500028),而不是存续期将到2013年4月28日为止的基金兴华。所谓报道不实,究竟是张冠李戴误把基金兴业当作了基金兴华方面的不实,还是根本就没有“封转开”一说的不实?结果还是令人摸不着头脑。

  为解开这一谜,记者昨日致电华夏基金,终于得到了答案。该基金的有关发言人称,即便是基金兴业也不存在“封转开”一说。该人士解释说,华夏基金之所以发布公告是因为不实报道影响到了基金兴华的价格走势,而基金兴业走势平稳,因此华夏基金的公告中没有涉及该基金。

  行情显示,基金兴业昨日宽幅震荡,高低价差达0.031元,收盘涨0.004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