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基金2004年年度报告 > 正文
 

18只基金今日公布年报 封闭式基金分红相当可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7:34 证券时报

  本报讯 今日三家基金公司18只基金公布了2004年年报,其中有3只为货币市场基金,9只为封闭式基金。

  在股市一再走低、股票基金净值损失严重的情况下,封闭式基金的分红情况实在令投资者感到欣慰。今日共有9只封闭式基金公布了年报,其中就有6只宣布分红,而且分红比例相当高。6只基金合计分红约为3.48亿元,其中博时基金公司4只基金合计分红超过3亿元。
单位分红比例最高的是基金裕泽(资讯 行情 论坛),此次分配方案为每10份基金单位派发现金收益1.20元。博时旗下另3只封闭式基金的分红比例亦相当可观:基金裕元(资讯 行情 论坛)每10份基金单位派现0.80元、基金裕阳每10份基金单位派现0.49元、基金裕华(资讯 行情 论坛)每10份基金单位派现0.46元。

  不过,从净值表现看,股票基金普遍表现不一,大多数基金出现了不同程度净值损失。其中,2003年表现抢眼的博时价值增长在2004年的净值增长率为-7.77%。

  相对而言,3只货币市场基金的表现较为平稳,符合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稳定的特点。华安富利运作时间最长,其收益率也最高,年收益率为2.48%;从2004年1月开始运作的博时现金收益当期收益率为2.21%;从2004年3月开始运作的长信收益基金的回报率则为1.74%。货币市场基金的这一收益率均超过了各自的业绩比较基准,即使在去年第三季度加息后亦是如此。根据博时现金收益的年报,该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在加息后进行了调整。从2004年1月16日至2004年10月28日的业绩比较基准为年利率1.58%(税后),因央行调息,从2004年10月29日起,业绩比较基准调整为年利率1.80%(税后)。

  从基金经理的述职报告看,经过2004年不断出现的再融资“圈钱”后,基金挑选股票的标准有了新的内容。有基金经理明确表示,仅仅考虑上市公司未来股东权益增值的能力是不够的,“公司的管理层真正以股东权益的最大化作为自己的目标,他们会在找不到合适的投资机会的时候提高分红比例,而不是一味地扩大企业的规模”———这也成为基金经理对上市公司价值判断的标准之一。

  利率问题仍然是基金经理关注的焦点。不过,有基金经理认为,货币市场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的发展壮大,使市场对短期品种的需求大大增加。综合政策面和资金面的影响,如果央行再次小幅加息,对货币市场基金带来的利率风险可能很小。

  (荣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