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新发货币市场基金调整营销策略 卖点悄然转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5:3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今年以来,货币市场基金凭借其较高的安全性和灵活的流动性日益受到投资者青睐。截至目前,我国已经发行完毕的货币市场基金就有15只,总规模已经超过1000亿。紧随五大行调低金融同业存款利率之后,证监会货币基金管理,市场普遍预期货币基金未来收益水平将面临压力,而市场上新发的货币基金也纷纷调整营销策略,流动性和收益的稳定性成为其吸引投资者的新卖点。

  记者日前从中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悉,其旗下第二只基金产品--中信现金优势货币市场基金,将从3月28日至4月11日,同时通过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银行和券商代销机构的1500多个营业网点面向全国公开发售。

  针对现有投资者过于看重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的误区,中信基金有关人士表示,对于货币市场基金这样的强调高流动性的投资品种,其差异主要在于风险管理与流动性管理的水平,以保证稳健持续的收益水平。随着我国利率市场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货币市场收益率回归到正常水平已是大势所趋,而货币市场基金作为一种短期资金的“停泊港”,现金管理流动性和安全性的本质职能正在逐步回归。

  据中信现金优势货币市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洪涛介绍,中信现金优势货币市场基金将更加注重流动性、安全性和收益性的匹配,进一步强调其“现金管理工具”的职能。一方面,就流动性管理而言,基金经理将更加注重对组合久期和剩余期限的管理,以保证基金收益率较小的波动幅度。另外,认购期内认购中信现金优势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者,还可以享受到在90天内把该基金免费转换成中信经典配置基金的特别优惠。

  据了解,就安全性管理中信基金设立了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针对利率风险管理、信用风险管理、流动性风险管理以及交易风险管理准备了相应的完善的解决方案,为投资者提供最大限度的安全保障。

  王洪涛强调,货币市场基金本身并不是追求高收益的投资品种,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者,不应只看货币市场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而应该更加重视收益率一段时期的波动性。波动越小,说明该基金运作越稳健,越能获得长期而稳定的收益。

  同时,针对货币市场基金交易频繁的特点,中信基金特别推出了电子服务平台等升级服务,个人投资者可以登陆中信基金公司网站网上交易系统,足不出户进行便利的开户和交易;投资者也可通过下载招商银行个人专业版登陆招商银行网站进行申请。此外,中信基金还联合中信实业银行,推出“凡在中信实业银行指定网点购买中信现金优势货币市场基金达到指定金额,即可成为中信贵宾理财客户”活动,让投资者享受更为全面、尊贵的个性化的专业服务。(上海证券报 记者王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货币基金新闻 全部货币市场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