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上投摩根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6:11 上投摩根

  【上投摩根货币市场基金概况】

法定名称 上投摩根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代码 370010
基金简称 上投货币 发行日期 2005年3月28日至2005年4月8日
基金管理人 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类型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托管人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张英辉

费用 认购费:0%,申购费:0%;销售服务费:不超过0.25%

  采用A、B类基金份额设计的基金产品

  本基金是采用A、B类基金份额创新设计的基金产品,即根据投资者首次认购/申购的最低金额而收取不同的基金销售服务费用。

  A类基金份额持有人:即在本基金存续期内所持基金份额始终少于5,000,000份或由B 类基金份额持有人降级的基金份额持有人。 本类基金将收取千分之二点五的销售服务费。

  B类基金份额持有人:即在本基金存续期内所持基金份额曾达到过5,000,000份, 且其所持基金份额不少于500,000份的基金份额持有人。 本类基金将收取万分之一的销售服务费。

类别 最低认/申购金额 追加认/申购
最低金额
每笔赎回最低份额 基金帐户最低保留
基金单位余额
销售服务费
A类基金份额 10,000元 1,000元 1,000份基金单位 10,000份基金单位 0.25%
B类基金份额 5,000,000元 1,000元 1,000份基金单位 500,000份基金单位 0.01%

  投资目的

  通过合理的资产选择,在有效控制风险和保持较高流动性的前提下,为投资者提供资金的流动性储备,进一步优化现金管理,并力求获得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稳定回报。

  投资理念

  本基金采取主动式投资管理策略,积极追求类属资产与个券品种的合理选择与 配置。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投资组合的高变现力与稳健收益,满足 投资者对高流动性、低风险金融资产的需求。

  投资范围

  现金;一年以内(含一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剩余期限在三百九十七天以内 (含三百九十七天)的债券;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债券回购;期限在一年以内 (含一年)的中央银行票据;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 货币市场工具。

  业绩比较基准

  六个月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鉴于本基金产品自身及目标市场定位,特制订此业绩比较标准。当法律法规发生变化或市场有更加适合的业绩比较标准时,基金管理人有权对此基准进行调整,并提前三个工作日在至少一种指定媒体上公告

  风险收益特征

  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控制在120天以内;属于风险低、流动性强、预期收益率稳健的基金产品。

  投资策略

  ◎ 利率预期策略:根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预测,重点关注利率趋势变化,全面分析物价水平 变化趋势、债券政策趋势、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等因素,研判市场投资环境的变化趋势,从 而做出各类资产配置的决策。

  ◎ 估值策略:建立不同品种的收益率曲线预测模型,并通过这些模型进行估值,确定价格中枢 的变动趋势。根据收益率、流动性、风险匹配原则以及债券的估值原则构建投资组合,合理 选择不同市场中有投资价值的券种,并根据投资环境的变化相机调整。

  ◎ 剩余期限管理:根据未来利率变化预期,以剩余期限和收益率变化评估为核心,通过剩余期限管理,合理配置投资品种。在预期利率下降时加大剩余期限,在预期利率上升时缩小剩余期限。

  ◎ 流动性管理:由于货币市场基金高流动性的特性,会采用持续性投资的方法,将回购/债券到期日进行均衡等量配置,确保基金资产的整体变现能力。

  风险管理机制

  ◎ 投资风险控制:本基金在实际运作过程中,将充分强调研究支持决策,在全面审慎研究基础上,制定针对基金特征的研究计划和研究内容。这种措施会对于减少投资失误、降低资产配置比例失 当和单一投资品种的选择风险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 利率风险控制:货币市场的波动受国家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本基金将立足深入 的宏观经济政策及其相关风险研究,特别是政策风险研究和利率风险研究,充分利用利率预 期策略。

  ◎ 流动性风险控制:本基金会将风险管理执行在投资策略中,将资产配置于不同市场、不同品 种,着眼于投资全过程进行管理。同时,紧密关注市场投资环境的改变,通过量化指标(如 设定变现率)来进行流动性管理。

  风险管理工具

  利用本基金风险控制与绩效评估系统,根据组合及个券风险,主要风险控制指标包括组合的流动性风险度量、债券组合的利率风险度量、波动度的风险度量、个券信用等级、业绩评价等。

  【基金经理】

上投摩根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简介

  张英辉——基金经理

  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基金经理

  金融及投资学硕士,十二年资产管理工作经历。曾分别在香港(INSINGER 资产管理公司、CROSBY 资产管理公司),上海(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公司资金运用管理中心任高级专务)、深圳(INVESCO长城基金管理公司任基金经理)工作,对香港、大陆、台湾、韩国市场十分熟悉。

  精彩实绩回放

  所管理的在卢森堡上市的中国基金-中国远景基金在1996年和1998年被基金表现评估公司Lipper Analytical Services列为最佳表现的中国基金。在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有限公司资金运用部时,负责管理个人万能寿险帐户,资产总值达46亿元人民币。

上投摩根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简介

图片来源: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公司

  【投资意向调查】

请输入您拟购买上投摩根货币基金的金额:
金额(元)

姓 名:
电 话:
EMail:

相关链接:新浪基金超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