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合资基金迎来集中发行期 多数回避股票型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4:4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鉴于股市低迷 多数合资基金回避“股票型”基金

  本报记者 陈辅 发自上海

  基金管理公司合资热潮在一年多前汹涌而过,如今,各家中外合资基金公司正迎来基金产品的集中发行时段。

  记者于3月23日获悉,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公司的首只基金产品日前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发行,该基金为“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基金”。

  此外,3月24日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公司正式刊出旗下第2只基金产品的招募说明书,上投摩根货币市场基金将于3月底发售。

  有迹象表明,合资基金公司在新品选择方面也不得不屈于大势。鉴于目前低迷的股票市场现状,除友邦华泰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盛世中国”基金标榜“股票型”之外,其他如湘财荷银、富国、华宝兴业等均有尺度地回避“股票型”。

  盯住现金分红在大多数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内部,外方全面主政几乎是不争的事实。不可否认,海外智慧能够带来的潜在业绩表现,也正是市场期待所在。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市场上第一次露脸的产品“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基金”,从名称上就值得玩味———将外方的品牌置于前列也是招徕市场吸引力的方法。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04年11月开业,是当时中国第13家正式开业的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国海证券和美国坦伯顿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占67%和33%的股权。外方股东隶属美国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管理集团,是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资产管理公司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林伟杰在接受采访时流露信息,该基金产品将盯住现金分红。他表示,“国际经验表明,长期稳定的现金股息是衡量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重要标志;国内经验也显示,高现金分红公司的股票投资收益显著高于低现金分红公司。本基金将重点关注那些运营状况健康、治理结构良好并且有稳定的现金分红政策的上市公司。”

  据称,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为国内公开发行的股票、债券以及其他金融工具,股票投资为基金资产的20%至65%,债券为35%至75%,现金类资产为5%至20%。“该基金的股票投资主要集中于具有良好分红记录的上市公司,该部分股票和债券投资比例将不低于本基金资产的80%。”

  发货币式“识时务”

  市场一般认为,鉴于合资基金公司雄厚财力的支撑,预计不会轻易跟随市场趋势改变品种发行策略。

  申万巴黎基金管理公司高层近期在与记者交流时表示,“如果说发股票型基金必将遭遇市场‘寒流’的话,那么因此马上转而发行货币市场基金,也并不符合申万巴黎的既定长远策略。”

  友邦华泰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傅德修在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友邦华泰不会简单地“跟风”发行货币式基金,同样也不会简单地排斥某种产品,友邦华泰长期的定位是制作“完整的产品线”。

  从下周一开始,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公司总经理王鸿嫔女士带领的一支营销队伍将先北上京城,打出公司自开业以来面向市场的第二张牌———上投摩根货币市场基金。该公司旗下首只基金产品“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成立于去年9月,此次发行的是公司第一只货币市场基金。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公司由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与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英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外资方隶属于摩根大通集团。

  据了解,王鸿嫔此次的营销方向将主要面向机构投资者,产品设计中的一些“新因素”将对高端客户具有实质性诱惑力。据称,上投摩根货币市场基金是国内首批采用A、B类基金份额创新设计的基金产品。对基金份额实行类别设计,许多银行的特定客户群体可享受多项业务费用减免等。

  王鸿嫔表示,随着市场的深入发展,投资者的需求会出现差异化。在认识到货币基金的安全性和预期收益的反向关系以后,投资者会逐渐挑选不同风险程度的货币市场基金,以达到各自理财目的。

  她补充表示,由于流动性和安全性大大提高,上投摩根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可能会低于此前的业内较高水平,投资者在选择时应充分考虑自己对风险和收益的不同投资需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合资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