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方信基金精彩数据 > 正文
 

每日基金投资必读:3月18日基金动态及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1:34 新浪财经

  方信

  今日来自基金公司的信息比较多。

  首先是广发稳健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宣布分红

  公司发布公告称,本着及时回报投资者的宗旨,广发稳健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决定进行分红。截止2005年3月17日本基金可分配收益为19,321,371.33元人民币。根据《广发稳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的有关规定,经基金管理人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计算并由本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复核,本公司决定以截止2005年3月17日的可分配收益为基准,向基金持有人进行收益分配。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20元人民币,权益登记日、除息日:2005年3月22日,红利发放日:2005年3月24日,选择红利再投资的投资者其现金红利转为基金份额的份额资产净值(NAV)确定日:2005年3月24日,红利再投资的基金份额可赎回起始日:2005年3月28日。

  选择现金红利方式的投资者的红利款将于2005年3月24日自基金托管账户划出。选择红利再投资方式的投资者由红利转得的基金份额将以2005年3月24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计算基准确定,公司对红利再投资所得的基金份额进行确认并通知各销售机构。2005年3月28日起投资者可以查询、赎回。冻结基金份额的红利发放按照《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放式基金业务规则》的相关规定处理。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财税字[2002]128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有关税收问题的通知》,基金向投资者分配的基金收益,暂免征收所得税。基金本次分红免收分红手续费。选择红利再投资方式的投资者其由红利所得的基金份额免收申购费用。

  权益登记日申请申购的基金份额不享有本次分红权益,权益登记日申请赎回的基金份额享有本次分红权益。对于未选择具体分红方式的投资者,本基金默认的分红方式为现金方式。投资者可以在基金开放日的交易时间内到销售网点修改分红方式,本次分红确认的方式将按照投资者在权益登记日之前(不含2005年3月22日)最后一次选择的分红方式为准。请投资者到销售网点或通过本公司客户服务中心(020-83936999)确认分红方式是否正确,如不正确或希望修改分红方式的,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前到销售网点办理变更手续。

  今日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了三项公告

  1.就海富通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收益率情况进行说明

  2005年3月17日海富通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了8%,远远高出了市场的平均水平。对此,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做出以下说明:

  海富通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是严格按照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有关货币市场基金运作的各项最新法规要求进行运作的,所披露的7日年化收益率等各项数据也是经过托管银行的严格复核,是真实准确的。

  基金短期取得较高收益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央银行3月17日下调了金融机构在人民银行的超额准备金存款利率,由现行年利率1.62%下调到0.99%,导致基金组合的浮动盈利增加。为了充分维护和保障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基金兑现了一部分浮动盈利,从而使本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

  本着“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原则,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此提醒广大投资人:7日年化收益率只是一个短期反映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的指标,目前的高收益水平是暂时的、不可持续的。从长远来看,海富通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水平将是平稳的。

  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始终坚持规范和稳健的投资风格,一如既往地依靠自身的专业水准,竭诚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优质的投资服务和良好的回报,也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与支持。

  2.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管理基金增加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为开放式基金代销机构

  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开放式基金代销资格已获中国证监会证监基金字【2004】114号文批准。根据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日前与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签署的《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代理协议》,现增加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为海富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海富通收益增长证券投资基金、海富通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的代销机构。

  自2005年3月18日起,投资者可以在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办理上述三只开放式基金的开户、申购、赎回等业务。

  3.增加中国银行为办理海富通两基金转换业务的代销机构

  今日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增加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办理海富通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与海富通收益增长证券投资基金间基金转换业务的代销机构的公告,为满足广大投资者的理财需求,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2005年3月18日起,增加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办理海富通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与海富通收益增长证券投资基金间基金转换业务的代销机构。

  公告最终解释权归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海富通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与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其他证券投资基金间转换的详细内容,请仔细阅读刊登在1月22日《中国证券报》上的《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开通海富通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与本公司管理的其他证券投资基金间基金转换业务的公告》。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基金的详细情况,请仔细阅读本公司旗下相关基金的《招募说明书》等公告文件,亦可到本公司网站(www.hftfund.com)等处查询。

  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今日公告增加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为开放式基金代销机构

  根据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日前与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的《友邦华泰盛世中国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代理协议》,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海证券”,该公司的开放式基金代销资格已获中国证监会证监基金字[2004]136号文批准)将自2005年3月18日起代销友邦华泰盛世中国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460001,基金简称“友邦盛世”)。投资者欲了解本基金的详细信息,请仔细阅读相关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

  自2005年3月18日起,投资者可到东海证券常州、溧阳、上海、深圳和北京的9家营业网点办理本基金的相关业务。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增加开放式基金代销机构

  根据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的销售服务代理协议,从2005年3月18日起,湘财证券开始代理销售博时现金收益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50003)、博时价值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前端收费代码050001,后端收费代码051001)、博时裕富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50002)、博时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50004);湘财证券从2005年3月21日同时代理销售博时主题行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代码160505)。有关详情敬请咨询湘财证券的营业网点。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每日基金投资必读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