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景顺长城首募规模4.5亿份 基金发行遭遇倒春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07:4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刘瑛 发自上海

  基金春季发行已拉开序幕,但是发行结果却显示基金发行仍然在漫长的冬季中煎熬。

  刚刚结束募集工作的景顺长城鼎益基金募集规模仅仅接近4.5亿份。3月16日,该公
司获得中国证监会基金部的书面确认,其新基金正式生效。经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验资,该次募集已收到的实收基金为人民币445423652.77元,折合445423652.77基金份额。该基金共计有效认购户数7467户。

  而在此之前发行的两只基金也面临着同样的尴尬,基金份额也分别仅仅多于6亿份和4亿份。

  今年1月4日开始发行的华富竞争力优选混合型基金截至2月25日发行结束,共计601106870.74份基金份额。

  另外一只基金是今年1月6日开始发行的宝盈泛沿海区域增长基金,也是2月25日募集结束,共计402050224.74份基金份额。

  这三只基金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延长了发行截止日期。

  如此看来,基金的发行规模延续了自去年年底萎靡不振的态势。当时,多家基金公司都表示,股市低迷是基金发行受阻的一个主要原因,如今股市依旧延续着低迷的表现。

  而在去年同期,股市高唱凯歌,基金的发行纪录也随之连创新高,首先是中信经典配置基金首发规模超过110亿份,随后的海富通收益增长首发规模达130多亿份。

  此前有传言,银行被批准设立基金公司或许会对基金的销售带来一点影响,但是有关银行人士对记者表示,银行代销基金并没有因此而发生任何改变。每个人的销售指标并没有减少,而且依然和收益挂钩。

  他还说,目前个人投资者都非常注重投资能否保本,因为股票型基金不能确定保本,所以较少得到个人投资者的青睐,他们更偏好货币市场基金。

  国泰君安证券基金分析师陆晓栋也称,货币市场基金收益持续走高,投资者纷纷转向买入货币市场基金,这也是股票型基金首发遇冷的一个原因。

  此前,保险资金获批入市,市场也普遍认为基金首发规模会因此受到一定影响。基金公司的一位市场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新基金的认购客户中仍然有保险公司,但是他没有进一步透露客户中保险公司数量的变化和认购份额的多少。

  陆晓栋还称,基金公司品牌效应日益明显,强者恒强的趋势正在出现。此前,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旗下的景顺优选股票基金和景顺动力平衡基金在2004年回报率排名均居前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