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申万巴黎产品外延突破 外汇和期货基金进入视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7:2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邹华 发自上海

  日前,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申万巴黎”)总经理唐熹明在该公司成立周年之际向记者透露,该公司在今年将考虑进一步完成其基金产品线,除了传统的股票基金以外,还将包括外汇管理方面的基金、商品期货方面的基金,这将是该公司今年重点研发的一个方向。

  唐熹明表示,目前,申万巴黎的共同基金业务侧重于股票型或偏股型基金产品的构造和管理。在未来的两三年中,公司将逐步扩展产品线,向货币、债券、外汇、期货以及结构型产品领域扩张。

  唐熹明解释说,申万巴黎实际上除了在传统基金上有自己的优势以外,外方股东法国巴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包括外汇管理、商品期货等方面也有着独特的优势,因此未来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公司将不排除涉及外汇和商品期货市场。

  申万巴黎董事长姜国芳表示,合资基金公司是基金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环节,要将国际视野有效本土化,才能充分地吸收外来经验,才能让中国的基金业发展壮大、尽快成熟,最后才能在国际化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

  “合资基金公司的外方股东大多是有丰富专业经验的全球化资产管理公司,在风险管理和投资管理方面都有其成熟的、相对国内同业先进的管理技术。我们如何按照国内的市场环境,有效地吸收这些技术,并通过技术改进使之与市场结合,是我们在这些方面获得成功的重要因素。”姜国芳说。

  申银万国(行情 论坛)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认为,基金业未来将面临银行、券商、保险公司的强有力竞争,券商的集合理财、银行系基金、独资外资基金管理公司的产品、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产品,都将是基金管理公司今后的主要竞争对手。投资者理财将成为各类金融机构共同争夺的业务领域,市场潜力有望充分显现。

  他同时表示,这一领域金融分类监管相互交叉,是金融混业化的突破口,也是各类创新产品的诞生地。中国基金业正在分化。体制和机制是竞争的基础,寻求合作是关键,突破销售渠道和投资范围是出路。

  据了解,海外基金基于风险分散考虑,其投资渠道包括证券、债券、黄金、期货或外汇等。而中国基金业发展时间非常短,虽然国际流行的主要四大基金品种——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已经齐备,但和成熟的资本市场相比,基金业发展显然还存在相当大的市场空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万巴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