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银华基金借力Barra 风险控制有声有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5:2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走过2004年,所有人都对投资风险留下了极深的印象,不少人还为之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在业内较早引入国际领先的BarraAegis风险控制系统的银华基金管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石松鹰表示,Barra专门为中国内地证券市场量身定做的风险管理解决方案,一方面对银华基金加强风控能力、提高业绩水平产生积极的作用,同时也有利于公司规范化运作,促进长远发展。

  据悉,Barra公司是国际上在风险管理研究方面实力最强的机构之一。自1975年以来,该公司已经为全球超过1200家知名金融机构提供风险管理服务。据了解,该系统的突出特性体现在,其多因素模型配合AegisSystem使用,可为投资组合提供一个风险分解的架构,找出投资组合在各共同因素的风险属性,让客户调节风险,以符合自身投资策略。

  银华基金在业内一向以重视风险管理著称,较早就建立起以VaR为主要考核指标的投资组合风险管理系统。在债券投资组合上,该公司主要依靠自行开发风险管理系统,而在股票投资组合上,引入BarraAegis系统。据悉,银华基金利用该系统,得以更加有效地管理和控制投资过程,确保投资过程的一致性和可重复性;通过风险监测,确保所承受的风险在预期范围之内,并与预期回报相对应;利用风险管理行业的标准语言和度量,及时有效地报告投资组合的风险状况。

  该公司还利用BarraAegis系统对单只股票进行追踪误差风险的边际贡献分析;降低不预期的风险或设定自设限制以管理投资策略。有时,公司还用过去的股票资料输入测试投资策略,对该策略未来成功的可能性加以评估;或者将预测的个股回报并入投资机制来最优化投资表现。

  不仅如此,银华基金又通过定制应用软件和系统整合,享受Barra公司大型综合股票数据库服务。同时,Barra公司还向银华基金提供风险管理专业培训和最新的产品支持。记者还了解到,BarraAegis系统有一特殊功能,就是可以精确计算出所需的指数期货合约数目,以对冲市场风险,其功能设计具有超前性。(上海证券报 记者施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银华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