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德银合资嘉实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00:17 新京报

  此举意味后者将成为国内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合资基金公司

  本报讯 业界风传德意志银行的投资银行和传统银行业务在中国寻觅适当的合作伙伴,但先行突破的却是资产管理业务。

  3月9日,德意志银行全球性资产管理子公司的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与嘉实基金管理
有限公司在京宣布成立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前者将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正式成为后者的股东之一。这意味着嘉实将成为国内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

  是次合作,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将先持有嘉实少数股份,并具有增持股份达到目前政策所允许上限(49%)的优先权。德意志资产管理(亚洲)总裁兼全球执行委员会成员蔡秉华表示,此前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购买过B股和H股,但都是代替客户购买,这次合作是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自己投资。据悉,合资公司成立后,蔡秉华将进入董事会,公司将保持现有的管理团队。对于与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的合作,嘉实基金董事长王忠民表示:“开放与国际化,是基金公司提高综合实力、增强竞争优势的重要战略手段。自嘉实基金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在寻找国际战略合作伙伴,推动公司的国际化进程、吸收国际先进的投资管理经验、寻找国际战略合作伙伴,视为公司重要的发展战略和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途径。”

  蔡秉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跟嘉实基金合作,就是因为双方的管理理念相似,并看好嘉实的管理团队。嘉实基金总裁赵学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一般不会发生冲突,德意志方面对于公司管理仅仅是提供建议。赵学军表示,在风险管理、战略营销方面将邀请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参与管理。

  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是德意志银行的全球性资产管理子公司,旗下管理的资产总计5360亿欧元(截至2004年12月31日)。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3月,是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首批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并第一批获得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

  截至2004年12月31日,嘉实基金管理着两只封闭式基金、六只开放式基金以及社保基金投资组合,其中共同基金规模为186亿元,在总共47家获准开业的基金公司中排第5位,管理资产总规模超过300亿元。(记者刘宝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嘉实基金新闻 全部德银新闻 全部德意志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