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五粮液1000万参股准基金 专业从事国企重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9:52 新京报

  参股投资公司专业从事国有企业重组

  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发布董监事会决议公告,表示将出资1000万元参股一家准基金公司。

  进入资本运作平台

  五粮液公告表示,公司决定共同出资设立四川富润企业重组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注册资金为1亿元,是以投资公司名义组建的专业从事国有企业重组的准基金公司。

  四川省国资委企业改革处的人告诉记者,这主要是为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进行资本运作和经营,为国有资本的整合和再投入提供一个平台。

  四川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是四川富润公司的主发起人,出资3567万元;四川省地方铁路局出资2800万元;四川省投资集团公司出资1633万元;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公司出资1000万元;五粮液股份公司出资1000万元。各参股公司按出资比例占有相应比例的股权。

  预计该公司将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正式挂牌。

  五粮液方面表示,公司的参股行为缘于四川省国资委对五粮液的发文约请,其目的是为了积极参与四川省国有资产战略性重组,支持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

  而东方高圣分析师吕爱兵认为,这应该属于产业投资基金,五粮液的这一举动即一种长远的战略投资,也可以通过该操作平台收购整合其他产业资源。

  基金公司重仓持有

  与此同时,五粮液(000858)公布了2004年年报,公司2004年实现每股收益0.31元。

  五粮液在报告期内实现主营收入62.9亿元、净利润8.3亿元。主营收入与上年基本持平,净利润增长了18%,由于报告期内股本变大,导致每股收益下降40%,若以2003年的原股本计算,每股收益仍增长了20%.值得关注的是,丰和价值基金持股数由上期的1695万股陡然增加到期末的3024万股,增持幅度达78%.其10大流通股东中,前9家都是基金公司,合计持有8250万股,较上期的6000多万股有明显增加。基金公司对五粮液可谓是亲睐有加。

  (本报记者 黄利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五粮液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