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两大代销渠道腹背受敌 基金加大自有渠道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7:50 每日经济新闻

  唐赟 NBD上海报道

  在银行系基金公司渐行渐近之际,光大证券和广发证券也将在明天打响券商集合理财的头炮。银行和券商对“基金地盘”的介入,无疑将对基金销售产生相当的压力,基金公司两大代销渠道可谓腹背受敌。

  没有自己的销售渠道是长期困扰基金业的一大难题,以至于经常要看人脸色。目前基金的代理销售的主渠道还是银行,但银行获准设立基金公司之后,引发了基金业的担忧。所以曾有基金业人士表示,为避免过度依赖银行渠道,基金公司将会加强与券商的合作。

  但在部分券商获准集合理财业务之后,向券商靠拢的思路再次受到质疑。一方面,眼下券商对网点的控制通常不如银行,销售能力也有所不足;另一方面,渴望通过集合理财扭转颓势的券商在销售上竭尽全力,与代销基金相比,重视程度更有天壤之别。

  在这种情况下,拓展自己的销售渠道已经提上各家基金公司的议事日程。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电子商务部总监陶怡告诉记者,在海外市场基金公司的直销渠道大致分为两种,其一是基金公司成立一定数量的理财中心,凭借其理财顾问提供的专业服务为大资金客户提供基金投资帮助;其二是通过基金公司网上的直销平台为小额投资者服务。陶怡表示,在目前国内高名望理财顾问欠缺的情况下,网上的直销平台将是比较理想的直销渠道突破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