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LOF放行 > 正文
 

南方积极配置交投活跃 凸显LOF制度优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7:10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窦彬

  国内首只LOF———南方积极配置基金上市交易以来,表现相当不俗。数据显示,南方积极配置基金不仅维持了以基金净值为基准的较为稳定的市场交易价格,交投也十分活跃:前7周的累计换手率达21.53%,约为同期深市封闭式基金累计5.44%换手率的3.96倍。显然,在深沪股市表现较弱的情况下,南方积极配置基金能有如此表现,实属难能可贵。

  业内资深人士指出,LOF所带来的基金市场发行和交易环节的制度创新,不仅拓宽了开放式基金的发行渠道,而且降低了基金交易成本、提高了交易效率。特别是LOF从根本上解决了上市型基金的高折价问题,有力地保护了基金份额持有者的利益。由于LOF可以通过跨系统转托管实现基金份额在交易和申购、赎回两种方式之间的转换,加上主交易商等制度安排,使基金的流动性需求得到满足。南方积极配置基金上市以来,价格一直围绕净值小幅波动,并于近期多次出现交易价格高于当日基金净值的“溢价”现象。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从南方积极配置基金近7周的交易情况看,其市场表现基本达到了LOF制度设计的预期,实现了平稳发展。南方积极配置基金市场交易价格的波动,充分反映了市场预期的变化,有效地满足了不同目的投资者的交易需求,在“随行就市”的市场交易价格确定机制下,其价格波动水平处于正常范围内。

  对拟买入基金份额进行长期投资的投资者而言,由于场内不超过0.3%的手续费远远低于场外申购费用(一般为1.5%左右),场内买入的优势更为明显。对拟退出的投资者而言,考虑到其场外赎回费用一般为0.5%,而场内卖出费用不超过0.3%,加之场内卖出的资金到账效率较高,投资者在场内卖出优于场外赎回。对拟套利的投资者而言,考虑到场外与场内交易成本差别,当场内交易折价率达到0.6%—0.8%(因各券商交易佣金不同而有所差异),投资者开始有套利机会。

  南方积极配置基金近7周的价格走势和持续增长的成交量,说明部分投资者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已经看到了场内交易的优势,纷纷入场交易。而深交所现行的每天公布四次LOF基金动态净值的制度安排,更加方便了投资者进行客观的投资决策。

  日前,南方积极配置基金净值大幅回升至面值以上,其净值一度达到1.0061元。与此同时,南方积极配置基金价格最高上冲1.004元。这意味着,南方积极配置基金上市一个多月以来,全程参与运作的主交易商已开始获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OF新闻 全部南方积极配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