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中国首家非法人制中外合资创投基金在津揭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23:59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月26日电 赛富成长基金(天津)创业投资企业26日在津揭牌,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家非法人制中外合资创业投资基金。所谓的“非法人制”,实际是美国等创业投资发达国家普遍采用的“有限合伙”企业组织形式在中国当前法律框架下的翻版,这种组织形式可以将出资人与管理人的责任与权利进行有机结合,有效避免双重征税问题,实现了创业投资组织形式与国际对接。

  据介绍,该基金首期注册资本为2000万美元,天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软银亚洲信息基础投资基金各出资1000万美元,软银亚洲信息基础投资基金在境外至少以1000万美元与合资基金进行匹配投资。基金设立一年内所募集的资金计划达到5000万美元、三年内达到1亿美元。

  合资基金注册地址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营周期为10年,投资领域主要集中于宽带网络、无线通讯、数字电视、汽车电子、集成电路等,投资地域以天津为主。基金采取委托管理的模式,由天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软银亚洲信息基础投资基金在津再合资设立赛富成长(天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受托管理赛富成长基金(天津)创业投资企业的投资业务。

  美国思科系统公司全球副总裁耐德.胡坡在揭牌仪式上说,软银投资集团在国际创业投资界的品牌优势、遍布全球的网络资源及美国思科公司雄厚的资金实力,将为天津市在高稿科技领域的招商因子提供畅通的渠道和广阔的平台,天津为此将成为国际创业投资资本进入中国大陆的桥头堡和集散地。

  天津市自2000年全面建立创业投资机制以来,不断探索和完善“民营化、商业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发展道路,到2004年末,天津市已拥有创业投资企业56家,注册资本总额达到37.8亿元,累计投资力神电池、中星微电子等高新技术企业150多家,累计投资额超过15亿元。在资本市场上,创业投资已经成为有别于证券、银行、信托的一种特殊的投融资工具。(记者 曹健、嵇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创投基金新闻 全部非法人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