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上市公司理财调转方向 货币市场基金成新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3:45 新闻晨报

上市公司理财调转方向货币市场基金成新宠

  在上市公司投资理财频频失手的情况下,流动性、安全性较好的货币市场基金成为投资新宠。在华胜天成(资讯 行情 论坛)决定动用1.5亿元购买货币市场基金的议案获股东大会通过后,昨天千金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又决定今年内将不超过3亿元的短期闲置资金投资货币市场基金。

  货币市场基金是去年基金市场的一个亮点。目前已经开放申购

  的10只货币市场基金最近7日收益折算的年收益率多在3%以上,高于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在投资方向不明的情况下,货币市场基金的出色表现吸引了上市公司。

  千金药业称,货币市场基金安全性、流动性及收益方面符合公司投资原则,是一种非常好的资金管理手段,为此董事会决定在保障资金安全、合法合规使用和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进度的前提下,授权董事长及总经理在不超过3亿元的额度内指导投资中心等购买货币市场基金。

  公司证券部有关人士表示,将按照晨星公司排名,挑选收益和规模靠前的货币市场基金投资。但中间也会进行调整。若投资的基金收益率超常,公司也会放弃。他说,这3亿元是募集资金,而货币市场基金可以很快赎回,所以不会影响募资项目。

  千金药业去年2月公开发行募资39786万元后,已拿出大量募资赚外快。去年,8月16日,公司选择中国银行作为代理银行购入面额为2.18亿元的03国债12,到期交割日12月11日,实际收益166万元。公司称这部分收益已经收到。11月,公司又拿出3.2亿元(其中募集资金2.8亿元、自有资金0.4亿元)申购招行转债,实际获配456.5万元。当时公司称,申购完成后,由董事长视市场情况在一年内处置并及时公告。据悉,目前公司仍持有该转债。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股市不振,还会有其它公司步上述两家公司的后尘,投资货币市场基金。也有分析称,目前我国货币市场品种存量市值约1.2万亿元,合理的货币市场基金规模应在1200亿元左右。从现在发行速度预测,货币市场基金规模很快将超过这一合理水平,届时货币市场短期品种流动性差和货币市场基金边际收益降低等问题将暴露出来,对此投资者应有所认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市公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