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货币基金规模膨胀 三大货币基金总量超6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39 东方早报

  昨天,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该公司旗下的货币市场基金———南方现金增利基金规模目前已经超过260亿份。至此,我国三大货币市场基金合计规模已超过600亿份。

  除南方现金基金外,招商基金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其旗下的货币市场基金———招商现金增值基金最新规模已达到155亿份。据了解,招商现金基金自成立以来,规模增长率超
过了233%。目前招商现金基金每月增加的客户数有7000多户,日均净申购额在8000万元以上。新增客户中,超过80%是通过网上交易进行申购的,网上交易金额占到总交易金额的60%以上。

  此外,一周多前,华安基金管理公司也曾宣布,截至2005年1月6日,中国内地首只货币市场基金———华安现金富利基金规模突破200亿,达到202.82亿份。这比该公司2004年12月31日公告的规模增加了36.69亿份基金单位,短短一周的时间增幅达到了22.09%。

  基金业人士表示,货币市场基金规模膨胀,与市场投资机会有关。今年股市风险大、机会少,使得投资者对防御性比较强的投资工具,如货币市场基金等的需求加大;其次,加息使货币市场基金收益水涨船高,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

  货币市场基金近一年来的出色表现,也使其成为机构投资者现金管理工具之一,据悉,华安现金富利基金成立初期,持有人中的机构投资者持有的份额不到5%,而目前机构与散户持有份额几乎持平。

  基金公司预测,2005年,除了加息预期将导致货币市场基金收益提高外,预计国家将实行较去年偏紧的货币政策,从而使市场货币供应量减少,这也将导致货币市场工具收益率提高,进而导致货币市场生产基金收益率继续走高。

  随着货币市场基金规模不断扩大,一些投资者开始担心:基金规模不断扩大会不会影响基金运作的整体收益率?

  对此,华安现金富利基金经理项廷锋表示,股票型基金可能会因为股票市场上优质资产有限,而出现一个临界规模问题,但货币市场基金目前还不存在这样的情况。国内货币市场容量非常大,理论上有5万亿人民币左右的需求规模,而目前此类基金总规模不到1000亿,仅占货币供应总量的2%左右,而该比例在美国等成熟市场高达2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货币基金新闻 全部货币市场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