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集萃:瑞银欲购中融股权 从业资格考试2月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8:09 证券时报

  数字

  华安现金富利基金突破200亿

  据华安基金管理公司透露,截至2005年1月6日,中国内地首只成立的货币市场基金———华安现金富利基金规模突破200亿,达到202.82亿份基金单位。比该公司2004年12月31日
公告的规模增加了36.69亿份基金单位,短短一周时间增幅达22.09%。

  深圳社保征收额突破百亿大关

  深圳市社会保险费征收额在2004年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达121亿元,同比增长35.6%。

  综合

  三券商代销博时现金收益证券投资基金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长江证券、大鹏证券、天和证券签署销售服务代理协议,协议约定上述三家机构代理销售博时现金收益证券投资基金;天和证券同时代理销售博时价值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博时裕富证券投资基金、博时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和博时主题行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

  天治品质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募资超过12亿

  天治品质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自2004年11月29日起向社会公开募集,截至2005年1月7日结束,共募集1212569189.32份基金份额,有效认购户数为4385户。

  瑞银欲购买中融基金管理公司49%股权

  瑞银集团已与中国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及其控股的关联公司签署《股权买卖协议》和《股东协议》,并拟向中国证监会提出申请,成立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待中国证监会批准此申请,瑞银将购买在深圳注册的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49%股权,使其重组后成为一家合资基金管理公司,股东为瑞银及由国投控股的国投弘泰信托投资有限公司。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2月举行

  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发出通知,决定于今年2月下旬举办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各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银行中尚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均可报名参加本次考试。

  东吴基金管理公司举办理财报告会

  近日,东吴基金管理公司举办了全国巡回投资理财报告会,巡回城市包括北京、广州、上海、苏州、青岛、深圳、福州、南京、重庆、济南、昆明、乌鲁木齐等,参加者包括银行客户经理、券商理财顾问和各类机构、个人投资者。

  中国保监会发布《保险保障基金管理办法》

  日前,中国保监会发布《保险保障基金管理办法》,决定从2005年1月1日起实施保险保障基金制度,通过成立保险保障基金,在保险公司被撤销、被宣告破产等情形下,向保单持有人或者保单受让公司等提供救济。

  《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和运用固有资金的有关规定》(征求意见稿)下发

  对基金公司自有资金投资范围进行规范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和运用固有资金的有关规定》(征求意见稿),近日已下发征求意见。 

  湘财荷银行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调整投资比例

  湘财荷银行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从2005年1月11日起,将股票投资比例由原来60%~80%,调整为60%~95%,债券投资比例由原来的20%~40%调整为0%~35%,现金投资调整为5%~30%。

  惠誉国际涉足国内基金公司资质评级

  全球著名的第三方评价机构惠誉国际已涉足国内基金公司的资质评级,该公司与基金公司的首度合作已进入实地调研阶段,首份评级结果将于2月出炉。

  三基金进入恒丰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十大流通股东

  恒丰纸业2004年年报显示,有三只基金进入十大流通股东,分别是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银华保本增值证券投资基金和鹏华行业成长证券投资基金。

  融通与日兴资产管理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日前,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日兴资产管理公司签署了《投资管理技术合作协议》,就关于A股市场的投资、研究、交易、基金产品设计和服务推广等工作为日兴提供全面支持,双方的合作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双方将在整体合作框架下签署有关服务协议,由融通为日兴将要在日本发行的首只A股离岸开放式基金提供咨询服务

  易方达看好货币市场基金

  易方达货币市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林海认为,尽管2004年市场总体疲软,但货币市场基金却成为弱势环境中的最大亮点。预计今年货币市场基金市场份额将大幅增长,成为稳健型投资者的避险工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