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主动缩短封闭期 尽快开放申购以求增加份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6:1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去年成立的55只基金,封闭期低于20天的超过四成

  开放式基金成立后尽快开放申购,已经成为基金行业的潮流。下周一,成立仅11天的博时主题行业基金将开放申购。至此,去年成立的55只基金,已有23只封闭期低于20天,约占同期成立基金总数的42%,这个比例也创下新高。

  根据万得资讯的统计,在已经成立的111只开放式基金中,共有41只基金从成立到开放申购的时间少于20天。其中,18只是2001~2003年成立的,约占同期成立的56只基金的32%。与去年相比,这个比例要低10个百分点。

  按照常规,基金成立后往往有3个月的封闭期。据介绍,基金主动提早打开封闭期,主要原因在于基金公司不满足相关基金的首发规模,以期通过尽快开放申购来增加份额。

  事实上,有些首发规模不甚理想的基金尽快开放申购后,确实吸引了部分投资者的追捧。比如成立15天后开放申购的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在去年四季度的赎回潮冲击中,就出现了净申购现象。

  由于尽快开放申购已经成为基金业的潮流,有基金在成立公告中就主动表示,要缩短基金的封闭期。1月13日天治品质优选基金刊登成立公告,公告中就写明将会尽快开始办理申购业务。

  针对这一现象,有市场人士提醒,缩短封闭期并不一定带来基金净申购。去年8月份成立的某基金在成立13天后开放了申购和赎回业务,但到年底时份额却减少了47%。因此,缩短封闭期还是应该慎而行之。(上海证券报 记者陈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