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方信基金精彩数据 > 正文
 

每日基金投资必读:1月12日基金动态及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2:02 新浪财经

  方信

  今日来自开放式基金的消息涉及方方面面,基金分红、新基金开放日常业务、优惠申购费用、股权变动和人事升迁等等。

  首先是博时主题行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宣布开放日常申购。

  博时主题行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合同已于2005年1月6日正式生效。根据《博时主题行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的有关规定,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定于2005年1月17日开始办理博时主题行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160505)的日常申购业务。

  1)直销机构: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总公司、北京分公司、上海分公司。

  2)代销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

  3)代销券商:同时,长江证券、长城证券、东方证券、东吴证券、大鹏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国信证券、华夏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联合证券、金信证券、申银万国(行情 论坛)证券、兴业证券、银河证券、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证券、平安证券。

  基金的赎回、转登记、上市等事宜将另行公告

  南方稳健成长基金对定投计划的申购费进行优惠

  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支持为鼓励基金投资人树立长期投资观念,推出“基金定期定额投资计划申购费优惠”活动:

  一、活动目的:鼓励基金投资客户树立长期投资理念,积极参加基金定期定额投资业务。

  二、适用基金:该项业务目前适用于本公司管理的南方稳健成长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202001)。公司所管理的其他基金及今后发行的开放式基金将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是否适用于上述业务。

  三、活动内容

  (一)凡是在2005年1月6日至2005年3月31日通过定期定额业务申购本基金,此期间内扣款买入本基金的申购费率由1.6%降至1%。

  (二)凡是在2005年12月31日前开通基金定期定额投资业务,有效申购扣款期数达下列标准,还可享受以下申购费优惠:

  1、按事先约定的扣款金额,扣款满12期,从第13期扣款开始基金定投申购费终身9折;

  2、按事先约定的扣款金额,扣款满24期,从第25期扣款开始基金定投申购费终身8折。

  四、办理场所

  投资者可到中国工商银行遍布全国(除西藏外)的2万多个基金代销营业网点办理“定期定额投资计划”业务申请。具体受理网点见中国工商银行各分支机构的公告。

  五.本次申购费优惠活动期间,销售机构办理本计划具体时间、流程以销售机构及网点的安排和规定为准,如有新的基金产品及销售机构加入,南方基金公司将另行公告。

  基金分红方面,有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华安现金富利投资基金宣布支付收益

  华安现金富利投资基金成立于2003年12月30日。根据《华安现金富利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华安现金富利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及《华安现金富利投资基金成立公告》的约定,本基金投资者的累计收益每月集中支付。基金管理人定于2005年1月11日对基金自2004年12月14日起的收益进行集中支付并结转为基金份额,自2004年12月14日起至2005年1月11日,本基金已实现净收益折算的年收益率为3.197%。基金管理人定于2005年1月11日将投资者所拥有的上述期间的累计收益进行集中支付,并按1元面值直接结转为基金份额,不进行现金支付。

  收益支付日:2005年1月11日;收益结转基金份额日:2005年1月11日;收益结转的基金份额可赎回起始日:2005年1月13日。收益支付方式默认为收益再投资方式,投资者收益结转的基金份额将于2005年1月12日直接计入其基金账户,2005年1月13日起可查询及赎回。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有关税收问题的通知》(财税字[2002]128号),对投资者(包括个人和机构投资者)从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本次收益分配免收分红手续费和再投资手续费。

  投资者于2005年1月11日申购或转换转入的基金份额不享有当日收益,赎回或转换转出的基金份额享有当日收益;若投资者于2005年1月11日全部赎回基金份额,本将自动计算其累计收益,并与赎回款一起以现金形式支付;投资者的累计收益定于每月11日集中支付并按1元面值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若该日为非工作日,则顺延到下一工作日;投资者可通过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直销网点(上海、北京投资理财中心和电子交易平台)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夏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代销网点办理基金的申购、赎回等交易。

  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夏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代销网点。

  基金公司股权变动方面,一则瑞银签约购买中融49%股权的消息表明外资在基金公司33%的股权上限有可能打破。

  日前,上证报独家披露的瑞银有望参股中融基金管理公司的消息,昨日得到了相关各方的确认。昨日下午,瑞银对外宣称,瑞银集团已与中国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国投)及其控股的关联公司签署《股权买卖协议》和《股东协议》,购买其持有的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49%股权。这次股权转让还有待中国证监会批准。参股申请一旦获准,中融基金公司将变更为瑞银(持股比例为49%)和国投控股的国投弘泰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1%)共同持股的中外合资基金公司。这家合资基金公司也将成为中国基金管理市场上首个外资持股达到49%的基金公司。

  在深圳注册的中融基金公司目前由国投及其控股的关联公司全资拥有,旗下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为32亿人民币。

  基金公司人事变动方面,中信基金公司发布高管任职资格的公告

  中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丁楹、汤维清同志高管任职资格的公告

  经中国证监会证监基金字[2004]204号批复,已核准我公司丁楹、汤维清同志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证监会对丁楹、汤维清同志担任我公司副总经理无异议。

  附:丁楹、汤维清同志简历。中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丁楹先生

  硕士研究生,10年证券从业经历、5年基金管理经历。已获得基金从业资格。历任中信证券公司交易部总经理助理,长盛基金公司总经理助理、投资部总监、同益基金经理、长盛成长价值开放式基金经理。曾任中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总监、投资管理委员会执行委员,中信经典配置投资证券基金基金经理。

  汤维清先生

  硕士研究生,8年证券从业经历,已获得基金从业资格。历任深圳市中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职。曾任中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市场总监。

  行业资格考试信息:基金从业资格考试2月下旬举行

  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发出通知,决定于今年2月下旬举办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各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银行中尚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均可报名参加本次考试。根据通知要求,本次考试报名采取法人单位在网上统一报名的方法,各单位应于2005年1月12日至13日登录协会网站"考试信息"栏目进行报名。各单位管理员应于1月21日前将本单位报名汇总表打印并加盖公章后交至协会执业标准委员会。

  本次考试采用闭卷、机考形式。考试设"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证券投资基金"科目,沿用2004年的考试大纲和教材。应考人员可根据本人情况选择考试科目,每单科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考场设在北京,考场详细地点将在准考证中注明。

  最后是大成蓝筹稳健基金更新了招募说明书摘要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每日基金投资必读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