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基金公司留言板 > 正文
 

天治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0:17 天治基金管理公司

  【公司简介】

  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02年12月获准筹建,于2003年5月正式成立,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按照市场化机制和“好人举手”制度成立的专业基金管理公司。

  公司由吉林省信托投资公司、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总公司、吉林省汉维实业有限公司、吉林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四家股东共同出资发起设立,各股东出资比例分别为40%、20%、20%、20%。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

  公司内设投资管理部、研究发展部、定量研究部、市场营销部、基金清算部、信息技术部、监察稽核部、综合管理部八个部门。公司还设有两个专门委员会--合规与风险控制委员会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以及独立的督察员,以保证公司的高效规范运作和客户资产的保值增值。

  【企业文化】

  天治公司理念

  睿智 诚信 勤勉 自省

  天治价值标准

  以智慧发现规律,依规律共享财富增长

  天治标识释义

天治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1、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名称的含义为“顺天而治,顺势而为”,意为公司将尊重事实,依循客观规律行事。

  2、标志设计以“中国”的英文单词CHINA的第一个字母“C”和汉字“天”为设计元素,期盼公司能学贯中西;以字母C的变形为外圆,象征企业灵活经营与快速发展的态势;外圆线条由细变粗逐步上升,预示着公司的事业由小做大,经营业绩持续增长,稳步上升。圆中的“天”字是中国汉字草书的变体,形似水,水寓意财,代表公司财源广进;又似一浪高过一浪的海潮,代表公司在市场经济的海洋中乘风破浪不断前进;还像一只搏击长空的鸿鹄,寓意公司前景广阔,展翅腾飞。

  3、标志主体颜色为天蓝色,象征着冷静、智慧与博大精深。

  【投资研究团队】

  天治是一家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基金管理公司,这源于它拥有一直扎根本土而又沐浴了欧风美雨的精英投研团队。公司采用团队式投资管理模式,投资管理部、研究发展部、定量研究部的相关人员共同组成基金管理小组,在机制上降低决策风险,确保投资决策的科学性和投资风险的可控性。投研团队成员均具有在海内外知名金融机构的从业经历,在风险控制、资产配置和投资时机选择等方面具有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和优势。

  1、基金经理

天治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祖煜:董事,总经理,硕士。历任原上海万国证券公司国际业务部高级经理、安徽省证券公司国际业务部负责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筹备组成员、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天治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张岗:投资副总监,经济学博士。天治财富增长基金经理。证券、基金从业经验7年。历任西安东方机械厂工程师、中国证券报记者、健桥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行业公司部经理、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研究员、天治财富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2006年3月至今任天治财富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天治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刘红兵:天治品质优选基金经理,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应用金融专业硕士。债券、期货等金融投资从业经验10年,曾任职于交通银行大连分行国际业务部、New Zealand Public Trust研究部高级经理、中国民族证券公司上海投资理财部债券投资部主管。
天治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谢京:天治品质优选基金经理,经济学硕士。证券投资从业经验11年。曾任职于国泰证券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中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证券投资部、上海金路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2003年初加入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天治财富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2005年8月至今任天治品质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天治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余明元:经济学博士,天治核心成长基金经理。证券投资从业经验6年。曾任职于国元证券研发中心、投资部,期间主要从事证券分析、研究和投资管理等工作。2003年2月起就职于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2006年1月至今任天治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天治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史向明女士:复旦大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硕士,天治天得利货币基金经理。证券投资研究、基金管理从业经验6年。曾任职于银河证券上海总部研究中心、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投资管理部,期间从事固定收益研究与投资工作,2005年1月至今任天治天得利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

  2、研究团队

  天治基金成立了以投资管理部为核心、研究发展部和定量研究部积极参与的基金管理小组,充分调动研究团队的能动性,将基金经理的市场判断能力建立在基础研究和风险控制的坚实平台之上,确保投资决策的科学性和投资风险的可控性,降低投资风险,提高投资绩效。

  研究发展部研究员负责宏观经济、市场、行业、上市公司、投资品种和投资策略等的研究分析工作,并提交研究报告,为投资策略的制定提供投资决策依据。

  定量研究部的定量分析师负责开发和完善定量投资分析与决策的工具与系统。在研究发展部研究报告的基础上,进行定量投资策略研究,为基金经理构造投资组合进行事前风险分析,并对基金投资组合,进行事中风险监控与事后绩效评估。

  【投资管理流程】

  为保证基金投资原则、投资策略的执行和投资目标的实现,天治基金采用较为科学合理的分层决策体制:即实行投资决策委员会领导下的基金经理负责制。投资决策委员会为公司最高投资决策机构,以定期或不定期会议的形式讨论和决定公司投资的重大问题。其主要职责包括:确立基金的投资方针、投资方向以及投资原则和策略;审定基金资产配置和行业板块投资比例范围、审批重要投资计划;定期审议基金经理的投资检讨报告、考核基金经理的工作绩效等;基金经理在其权限范围负责所管理基金的日常投资组合管理工作,并具体落实投资决策委员会关于该项基金的投资管理决议。

  在上述分层决策体制的前提下,本基金采用团队式投资管理模式,投资管理部、研究发展部、定量研究部的相关人员共同组成基金管理小组(见图1)。投资管理部和定量研究部由不同的副总经理分管,保证投资管理和风险控制之间的相对独立性,形成两者之间有效的分工与约束机制。本基金具体的投资决策流程分为投资研究、投资决策、投资执行、投资跟踪与调整、风险控制五个环节。

天治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图1 天治的团队式投资管理模式

  (一) 投资研究

  研究发展部策略分析师、行业与公司研究员、债券研究员以及定量研究部定量分析师负责研究分析工作,并完成基金投资分析报告(包括宏观经济、市场、行业、投资品种和投资策略等分析),为投资决策委员会和基金经理提供投资决策依据。

  (二)投资决策

  (1)确定投资原则和投资限制

  投资决策委员会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基金契约及公司的有关管理制度,确定基金投资的基本政策和原则性规定,包括基本目标、基本原则和投资限制等。

  (2)制定投资计划和项目方案

  基金经理依据基金投资分析报告和外部研究力量的研究成果,依据本基金产品的投资原则、投资限制等要求,结合自身对证券市场的研究、分析和判断,按月制定投资策略与投资组合建议表,并提交投资决策委员会审定每月基金的资产配置比例和股票、债券的投资重点。如遇重大情况,投资决策委员会也可以召开临时会议做出决策。

  基金经理依据上述投资决策委员会审定的资产配置比例和投资重点,根据每周的投资研究联席会议,决定该周具体的投资策略,再辅以每日晨会对当日重大讯息进行讨论,制定具体的投资计划和项目方案。

  (3)投资方案的论证和审批

  一般投资可由基金经理自主决定,制成投资决定书后,向投资总监备案。重要投资必须根据投资决策委员会制定的投资审批程序和相关规定向投资总监和投资决策委员会报告,取得相应批准。投资决策委员会在审批投资计划和项目方案之前必须召开投资决策听证会,由基金经理和相关研究人员阐述投资理由和投资依据。

  (4)投资授权和方案实施

  重要投资计划和项目方案得到投资决策委员会批准后由基金经理制成投资决定书,经投资总监复核后,由基金经理在授权的范围内组织实施。

  (三)投资执行

  集中交易室交易员依据基金经理的投资决定书,执行基金经理的交易指令,对交易情况及时反馈,对投资指令进行监督,并作成基金投资执行表,若执行时发生差异,则需填写差异原因,并呈报基金经理及投资总监。

  (四)投资跟踪与调整

  基金经理根据市场变化、投资计划的实施情况和执行效果、研究员与定量分析师的投资跟踪分析报告和建议等,进一步分析判断,并据此在权限范围内及时调整投资组合。一般情况下,基金经理按月向投资决策委员会、投资总监就投资现况进行检讨,并提出投资检讨报告。如果遇有重大变化需要修改投资计划和项目方案,必须报投资决策委员会批准后方可实施。

  (五)风险控制

  定量研究部负责开发基金风控系统及其他辅助投资分析工具,定量研究部数量分析小组定期和不定期对本基金进行数量化风险分析和绩效评估,并向基金经理和投资决策委员会提供相关报告,使其能够了解投资组合(或拟投资的组合)的风险水平,为基金经理和投资决策委员会提供决策支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