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夏基金全面增持旗下封基 小盘基金尤受偏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宏

  封闭式基金行情在今年2季度上演的如火如荼,而基金公司在其中的作用则直到现在才为人所知。

  根据WIND资讯对最新公布的77只基金2季报统计,在2季度内,基金管理公司再度大举增持旗下的封闭式基金,其中尤以正在经历“封转开”进程的华夏基金管理公司为最。

  统计数据显示,华夏基金在2季度内对于旗下的5只封闭式基金展开全面增持行动。增持总份数达到7379万份,以6月30日末基金净值计算,该笔投资的现价市值超过1亿元。

  华夏基金当季增持的重点为旗下的小盘基金,其中,增持基金兴科(资讯 行情 论坛)2890万份,增持基金兴安(资讯 行情 论坛)2277万份,增持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614万份,截至6月30日,对于上述3只小盘基金,华夏基金公司的持有比例已经达到6.22%~7%。

  而对于大盘基金,华夏基金公司当季度首度买入基金兴华(资讯 行情 论坛)1114万份,增持基金兴和(资讯 行情 论坛)483.84万份。截至6月底,华夏持有上述两只大盘封闭式基金的比例分别为,0.56~0.49%,远小于小盘基金的持有比例。

  有市场人士推测,基金公司偏爱增持小盘基金,可能与小盘基金的到期日期更近有关。WIND资讯提供的资料显示,上述3只小盘基金的到期日分别为,基金兴业:2006年11月;基金兴科:2007年5月。而大盘的兴华和兴和的到期日分别在2013年和2014年。

  对于基金公司而言,持有一定量的旗下封闭式基金,将使得公司在基金“封转开”方案的推进上,有更大的话语权和把握,同时,也给“封转开”的方案创新上提供了更大的空间。这一点在基金兴业的“封转开”进程上已有反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