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基金出现减仓迹象 股票型基金平均持仓83.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5:32 中国证券报

  中信证券基金研究小组

  上周大盘小幅上升,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1574.47点,与上周五相比上涨1.49%;中标300指数收于1082.38点,上涨2.02%;中标50收于1040.65点,上涨2.48%。成交金额较上周大幅下降,周成交1542.48亿元。而国债市场略有上升,中标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1266.14,全周上涨0.09%。

  基金随大盘上涨,中信基金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1188.77,整周上涨3.66%。其中大型基金涨幅小于小型基金。中信大型基金指数收于1158.09,上涨3.17%;中信小型基金指数收于1035.12,整周上涨5.29%。

  6月16日测算结果显示,上周五97只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78.7%,相对前一周持仓比例下降1.7%,净变动-1.7%。其中,

股票型基金平均持仓比例为83.1%,净变动-1.3%;偏股型混合基金平均持股比例为78.4%,净变动-0.9%;配置型混合基金平均持股比例66.6%,净变动-2.4%;股票型指数基金平均持股比例88.9%,净变动-3.6%。总体上,呈减仓迹象。

  从具体基金来看,有14只基金显示主动增仓5%以上,有31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仓位变化5%以内的基金共有52只。

  从基金管理公司来看,招商、华夏、景顺

长城等公司旗下基金整体显示出增仓迹象,而泰达荷银、南方、海富通等旗下的基金则呈现减仓迹象。

  面对上周大盘震荡调整,上周基金仓位小幅下降。一方面是新股上市市场扩容,中小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都纷纷投资于新股引起的。另一方面可能是机构对于紧缩性政策风险的预期而作出的调整。

  消息面方面,面对巨额赎回,上周货币型基金纷纷狂抛债券。6月14日,银行间债券市场次级债交易突然放量,全天成交金额达到40.5亿元,相比前一日放大近50%。次级债的总成交量占到当日市场总成交的7.70%,相比往日2~3%的比例大幅提升。银行间市场的公告显示,在当日债券交易中,包括基金和券商在内的其他金融机构占据了所有卖出量的51.36%。当日,基金等其他金融机构净抛售各类债券78亿元,成为整个市场主要做空机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