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过于注重短期表现 基金错失良机QFII集体抄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9: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公开资料显示,2005年底嘉实、上证ETF、易方达等国内基金还出现在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的前十大股东行列,总共持股4800万股,而瑞银等四家QFII的持股总量为5276万股。到了2006年第一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中的国内基金仅剩社保和裕阳,两家总共持股1700万股,而QFII在前十大流通股中则是“家增量升”,增加到7家,持股总量上升至13427万股,比去年底的数字翻了将近两番。

  对此,G上港有关人士表示,集团整体上市其实就是个时间问题,我们对国内某些基金一季度的大幅抛售行为表示遗憾。

  “他们好像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一下就失去了信心,拼命沽售我们的股票,以后他们会后悔的。”今年三、四月,在大盘稳步上攻的时候,G上港的股价却一直萎靡不振甚至逆市下跌,公司有关负责人4月底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说,“这种做法太短视,以后基金就知道自己的行为实在不明智。”

  据了解,在一季度国内基金的疯狂沽售和QFII拼命接盘的时候,G上港曾经与有关基金就稳定股价做过沟通,但是基金的回答很干脆:今年没有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五期码头加盟,公司业绩增长乏力,吸引力不够。这些基金似乎忘了,G上港董事长同时也是去年底成立的上港集团股份公司总裁陈戌源,很早就公开表示集团将争取尽快整体上市。

  申银万国港口业分析师朱安平表示,在G上港上,国内基金弃而QFII取,一方面是前期国内外投资者对国内港口股的估值存在不小的差异,另一方面暴露了国内基金在业绩考核方面过于注重短期净值表现的弊端。

  不管怎么说,今年上半年相关QFII在G上港上已经稳获50%的收益,而原来一直陪伴着G上港的国内基金却在黎明的前夜悄悄地溜走,将到手的收益转手QFII,同时也把投资上港集团的前沿阵地拱手让人。(黄俊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