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G上港整体上市股价涨停 基金首季清仓后悔不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5:10 第一财经日报

G上港整体上市股价涨停基金首季清仓后悔不及

  上港集团200亿股本直逼联通

  本报记者 方玉书 发自上海

  G 上港(600018.SH)昨日涨停,已经向上击穿了大股东上港集团吸收合并上市公司中承诺的现金选择权价格。某基金管理公司人士在错失此次投资良机时,只说了一个揪心的字:
痛!

  在发布了上港集团将以1:4.5的换股比例吸收合并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实现整体上市的公告后,昨日10:30时,G上港复牌交易,全天交易被封在涨停板17.02元的价格,已经超过了吸收合并方案中的现金选择权16.5元的价格。成交量寥寥无几,只有极少数的卖方抛出了117万股,收盘时还有近2000万股的买盘在场外徘徊。

  昨日上港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陆海祜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透露,整体上市的上港集团每股发行面值1元,发行价格3.67元,换股总数将达到24.2亿股左右。G上港董秘陆卫国补充表示,上港集团折合持股185亿股左右,加上24.2亿股,上港集团将来上市总股本将达到209.2亿股左右。此次上港集团整体上市,并没有募集资金行为。

  目前,在沪深两市中,除了总股本规模在867亿股的中国石化(600028.SH)和211亿股的G联通(600050.SH)外,没有别的

股票总股本规模能超过整体上市后的上港集团。

  某基金管理公司曾在去年重仓持有G上港,但今年一季度悉数沽清,与G上港的重组机遇失之交臂。当记者试图采访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和研究员时,遭到了婉拒。“这是他们的痛处,还是不说为妙。”该公司另一人士表示。

  从昨日股价走势及多空情况来判断,上港集团提出的方案已被市场高度认可,市场价格已经大大超过现金选择权价格。广发

证券分析师李湘承认为,可能绝大部分的投资者会选择换股,但也不排除另外一种可能:“目前市场行情较好,而上港集团整体上市的方案又颇为新颖,不排除有被主力机构借机炒作的可能性。”

  陆海祜表示,“16.5元的现金选择权价格,是根据上港集团实际情况和财务状况,也是根据G上港这些年在市场上的股价表现得出的。”

  对于将要整体上市的集团资产,许多人都希望了解洋山港项目的现状和前景。“洋山港的经营应该是未来发展最有前景的,集团公司和原来的上港集箱投资了洋山港1期工程,目前只有5个泊位,在整个集团的经营比重还不算太高。”陆海祜表示,上港集团可能会和另外几家合作方共同开发2期、3期、4期工程,“我预计,我们能拿到相对控股权。”上港集团以吸收合并的方式合并G上港,上港集团成为合并完成后的存续上市公司,G上港在合并后终止上市并注销。G上港在昨日的公告中称,该合并方案需报中国

证监会及其他相关国家主管部门核准、批准后方可实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