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基金大幅换仓新买股票有分歧 投资也是板块轮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7:43

  “基金经理最近的换仓幅度很大,就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今年基金公司的成交量可能会是去年的2-3倍。”长城基金董事长杨光裕告诉记者:“基金经理现在的心态就像赛马,骑在一匹能获得5%收益的马上,同时还不断地寻找能增长15%-20%的马,一旦发现,他们就能很快地从这匹马上跳到那匹马上去。”

  作为市场中最主要的机构投资力量,基金公司的投资手法正从漫漫熊途中培养出的
“抱团取暖”逐渐转向更主动的投资。

  “这几天的换股行为更多地集中在有色金属板块上,但是又区别对待。对处在有色金属行业且公司本身更看重深加工与自主创新发展的,我们还在不断增持;有些尚未股改的公司,也维持不动;其他仅仅靠资源优势而没有深加工能力的,我们已经卖光了。”一位管理超过百亿资金的基金经理说。

  有色金属板块虽然在基金的重仓股配置上所占比重不算太大,但作为去年底牛市发动以来的领军板块,基金这次的“大量抛售”对市场杀伤力极大。“卖了一天

股票,已经卖累了。”18日,一些基金经理这样打趣道。

  “不过,卖掉了有色金属,手上的钱我也在发愁该去买哪些股票。”上述基金经理说。再融资、新股发行近在咫尺,对这些资金来说,这是一个收益极为丰厚的去向。另外,据了解,对于很多近期大幅抛售有色金属、房地产类股票的基金来说,他们换仓的普遍原则是在原有看好的板块上进行面的延伸,将资金更多地配置在行业内尚未配置的一些上市公司上、或是对原有重仓股进行增持。也就是说,在一些基金看好的行业上,目前同比尚未有很明显涨幅的个股会受到这部分换仓资金的青睐。

  广发稳健基金经理何震告诉记者:“今年坚定看好的方向仍然是涉及自主创新、消费零售商业服务、资源类这三大领域的上市公司。”

  

长城久恒基金经理杨毅平认为,金融、商业家电连锁、品牌消费品、军工、科技创新类将是今年的成长性行业。

  银华基金投资总监石松鹰则独独钟情于消费类个股,“投资界常常充满误解和偏见,而超额收益往往来源于对这些误解和偏见的修正。客观上,很多消费子行业也的确处于大增长的前夜。”

  “说实话,基金投资也是板块轮动。在有色金属、房地产、消费品轮动之后,可能煤炭、石油、钢铁也会迎来春天。”一位基金经理说。

  特约撰稿 麦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