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新能源诱惑 基金布点宝丽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12:14 经济观察报

新能源诱惑基金布点宝丽华

  本报记者 李欣 北京报道

  新能源概念下的宝丽华(资讯 行情 论坛)(000690.SZ)已经引起了更多机构的关注。

  “等公司的半年报出来,相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居多。”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
示。而宝丽华董事长宁远喜也承认,“此前一直是一个不被机构关注的公司。”

  但是,这种状况从2005年中期开始了变化。据悉,至今已有包括巨田、南方、嘉实、兴业等多家在内的基金公司先后到公司调研。今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新进的中国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财务公司已位居前三大流通股东之列。

  行动更早的是巨田基金。“巨田去年股改前就来调研了。”宁远喜说。巨田基础(资讯 净值 论坛)基金经理陈守红则称,“我们从去年9月就开始持有,现在股价已经翻番了。” 目前巨田基础持有近800万股宝丽华。

  中国电力财务公司投行部耿立勋说:“我们从今年年初开始关注和接触宝丽华,很快进行了投资。”季报显示,电力财务买进了103万股。

  “2005年底机构介入较少,主要是市场可能对宝丽华还不太放心,因为它毕竟是进入电力行业的新手,但是现在大家都在逐渐认同其价格。”陈守红认为。

  3月7日宝丽华除权后的收盘价为4.33元。4月16日,公司发布公告,称今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随后股价一路攀升,至5月18日收盘价为7.44元,盘中最高到达8.34元。

  一位电力行业人士认为,“新

能源”是一个很好的概念,也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比简单的火力发电更有意义。

  招商

证券王弘分析说,宝丽华不是一个传统的电力企业,而是汇集了清洁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新的循环硫化床技术、国家政策支持等因素的新能源企业。由此,市场对宝丽华价值的认识,如果不单从一个传统发电企业来估值的话,还是有很大的空间的。

  “目前股价不好说是高是低。但应该说,这是对公司业绩的一个反应。未来股价,需要投资者关注未来规划能不能落实。”某机构投资负责人称。

  3月28日,

国家发改委核准宝丽华梅县荷树园电厂二期工程。该工程为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工程动态总投资29.16亿元。国泰君安证券电力行业分析员姚伟认为,该新项目将为公司2007、2008年实现业绩进一步大幅增长奠定基础。

  “30万千瓦的循环硫化床技术是有一定难度的,宝丽华走在了前列,但后期还要看这项技术是否成熟。如果技术成熟,且资金到位,那成长性就会变成现实的利润。”上述机构人士称。

  宁远喜的解释是:“二期上马的2台循环硫化床,准备用的是发改委鼓励倡导的30万循环硫化床,这是全世界最大型的机组。”他表示,公司目标是希望在2015年实现投产、在建、已核准项目装机总容量达到320万千瓦。

  由于宝丽华的一期工程资金来源采用的是高负债杠杆的方式,因此业绩增长很快,而且没有通过再融资来摊薄。“简单算,如果不做增发,两台30万千瓦机组纯粹用贷款来做,业绩可以到达4元。”陈守红分析认为,但“这只是理想状态”。

  按照国内电厂普遍的固定资产投资的方式,电厂投资资金企业解决25%,75%是通过银行贷款。所以对企业而言,要考虑的是25%的资金来源。

  “二期项目总投资29.3亿,25%即企业需要自行解决是7.3亿。”宁远喜说,“一期是企业自有资金解决的,二期通过一期项目的上马,把公司的财务杠杆的作用发挥充分,但二期上马后,还是计划引入战略投资者。”

  增发也在公司考虑范围之中,宁远喜表示:“再融资的启动,目前还在做一些准备,具体启动时间应该在下半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