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基金重仓股继续活跃 消费品行业成重点增持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7:22 证券日报

  上周机构重仓股表现十分突出,特别是基金重仓股更为活跃。在上周涨幅前50名的股票中,基金重仓股共有19只,其中被封闭式基金重仓持有的股票有10只。比如被基金汉兴(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汉盛(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汉鼎(资讯 行情 论坛)等联合重仓持有的G苏阳光以61.60%的涨幅位于上周涨幅榜第二的位置;基金重仓股G两面针、重庆啤酒、G宝钛(资讯 行情 论坛)、G航天、G中广通等,均有不俗表现。基金的不断发行也为市场带来更加充裕的资金,因此基金的投资动向值得投资者关注。

  银华基金认为,消费品行业应该是当前最看好的行业。打开银华优选(资讯 净值 论坛)基金的一季报,在其前十大重仓股中,招商银行、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伊利股份、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双汇股份、G民生、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消费类股票占据七席。从下半年来看,要关注一些与消费相关的如零售、数字电视、3G等消费服务类的产品,金融、地产具有消费属性,也值得继续看好。

  在宏观经济持续健康增长的大背景下,将会有大量的行业和企业从中受益并获得快速增长,但是,企业的增长可以区分为不同的类型和阶段,而不同的类型和阶段对股票价格的驱动力是不同的,只有把握具备“优质增长”特征或阶段的上市公司,才可以有效地分享由业绩增长所推动的股价上涨收益。在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证券市场估值的国际接轨是不可回避的市场趋势和规律,投资者在选股的时候需要具备国际眼光。

  广发小盘(资讯 净值 论坛)成长基金经理陈仕德表示,自己基本上是自上而下的选股思路,今年以来的行情主要以行业为主线。广发小盘成长基金不会配置不确定性较高的行业或股票。收益主要来自于行业的均衡配置。一只股票主动性购买不会超过基金净资产比例的4%。

  陈仕德主要看好三大投资主题:消费、资源以及自主创新。“今年资源类、食品饮料、

房地产、自主创新类股票受到投资者持续青睐的格局应该不会变。”(齐士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