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牛市优质股筹码稀缺 新发基金加入抢筹队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7:19 北京娱乐信报

  巨量、长阳拉开了“红五月”的序幕。市场节后首个交易周的表现可谓精彩纷呈,1800亿元的周成交金额与11%的周涨幅均为近十年来的新高。在统计的83只基金重仓股中,周涨幅9.2%,换手率高达16.87%。其中上涨的有77只,涨幅5%以上的有39只,涨幅10%以上的有31只,从中更可以看出石化、电力、煤炭、港口等基金主题投资行业的再次全面启动;下跌的有6只,主要为受到政策调控影响的地产板块,仅G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一只跌幅超过5%。

  基金净值方面,在统计的155只

开放式基金中,平均净值增长率为7.93%。经过连续上涨后,目前所有的开放式基金净值均超过1元面值,净值在1.5元以上的基金多达21只,其中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净值已接近2元这一历史高价。

  由于近期市场表现优异,人气骤升,与之相对应的是基金发行的规模与速度也日趋火爆。加上募集不久的新基金上市初期就能获得相当高的收益率,如前期的深证100ETF上市时净值增长6.3%,近期的上证180ETF净值增长8.8%。因此,各路资金也竞相涌入开放式基金的申购队伍中来。

  而已具有品牌效应的广发基金旗下的广发策略优选基金最新募集份额据传已超过170亿。一方面,广发基金以往的投资业绩得到了市场众多投资者的高度认同,而基金公司也从投资运作角度出发,设定了最佳的投资规模。另一方面,与当前市场的运行特征有关,三月份以来,指数主要以小碎步的方式温和上扬,但四月份以后,指数的上涨速度有所加快,表明主力搜集筹码的行为也在加速。

  由于行情上涨节奏加快,部分质地优良的基金重仓股也呈现加速上涨的迹象,不少更是连续涨停,如G宝钛(资讯 行情 论坛)、G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体现了牛市中优质股筹码的稀缺性。而从基金重仓股近阶段的表现来看,提早布局相关行业及个股的基金才能在市场中处于更加有利的地位,从而获得超额收益。因此,新基金提早结束募集也体现出其主动快速建仓的要求,以便在筹码争夺过程中领先一步。(长江

证券 毛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