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基金认定下一个热点是军工与资产注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22:38 大众证券

  【大众证券报道】“好股票涨,差股票跌,我们期待了很多年,不就是期待这一天?”近阶段以来的千四剧烈振荡,并没有阻碍广发稳健增长基金经理何震的增持行为。他对《大众证券》透露,虽然一季报仓位只有60%,但目前已加仓到65%的投资上限了。

  何震表示,“虽然对千四宽幅振荡的预期让不少投资者心惊,但我认为市场的有效性越来越强,有些优质股票的回调正是买入的机会。我的满仓操作,是因为我判断那些股票值
得买!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冲上90元,我认为它还会涨,握着它就像握着定海神针,而不是定时炸弹。”

  就市场预期的宏观调控,何震认为“心理影响大于实质影响”。他举例房地产行业说,前一波那么严厉的政策都没调下去,说白了,宏观调控可以适度规范市场,但无法抑制市场需求,而上市公司正是因为市场需求才体现价值。

  天治优选基金经理谢京也对《大众证券》表示,资金面宽松的基础经过一段时间的夯实已经形成,而宏观调控会是逐步的,出台政策不可能一步到位,这对市场不会形成致命的打击。

  对于后市除了房地产与有色板块外是否有其他大的机会,何震认为再融资启动后,资产注入的整体机会在下半年会体现。“证监会对此有严格要求,注入的资产必须有盈利能力,不能摊薄公司原有的每股收益。之所以一些投资者担心是他们不了解情况,如果对公司注入的资产好好研究,就能发现不少机会。”

  《大众证券》获悉,广发基金除了重仓有色外,在军工股上也持仓甚重。据了解,仅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一只军工A股,广发旗下的四只基金4月初累计就持有772万股,其中广发稳健持仓289万股。 本报记者 卓 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